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安德鲁:减少课业负担 提高学术成绩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6月16日17:53

>>>搜狐教育  >>>搜狐出国  >>>进入专题

论坛主题: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基础教育国际研讨会

英国切尔西中学校长 安德鲁·蒂莫西·亚罗校长
英国切尔西中学校长 安德鲁·蒂莫西·亚罗校长

  安德鲁·蒂莫西·亚罗校长【英国切尔西中学校长】: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大家可能知道写切尔西足球俱乐部,我们学校和足球俱乐部只有两三分钟路程。我非常荣幸能够在这里跟大家见面、谈论英国在基础教育方面的经验。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话题。

  这个话题非常有意思,大家选取了这样一个话题,在英国、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如果大家提出这样一个主题,大家会觉得非常惊讶,因为大家都觉得在英国学生应该更努力。他们觉得减轻学生负担是不可想象的事情。所以这样一个话题对我来说非常有意思,也让我陷入思索,我也在反思英国教育。也在想为什么这样一个话题不能在英国出现,为什么英国的形象刚好相反。我们有一个共识在学校学生需要更加有效、更加巧妙的学习,我想从这个层面和大家谈一谈。

  这是我的一个图表,这样一个表格,可以是代表教育中间的很多方面,这是一个百分比,这是中学的学生的比例,大家看到的这样是一个学生表现提高的状况,我们看到在过去二十年中间一个表格。学生表现的一个提高,所以我们看到学生现在的表现已经接近80%,就是很多人都可以上大学,可以代表学生上大学的比例,也可以代表英国学生的花费。这张表格可以代表很多方面的表格。我们也可以看到很多参考指数。

  过去二十年我们谈到英国教育会看到这样一张表格,它可以代表很多东西,我们要找到背后的原因,是不是因为教学的完善,所以导致了这样一个曲线的上升呢?是不是因为我们的学生现在比过去更有目标、更有动力呢?是不是因为现在大学入学越来越容易呢?我们的考试越来越容易呢?英国的报纸都在报道这样的话题,因为考试简单了,所以学生的表现看起来上升了。

  到底这张表格能不能反应我们的学生比过去更有动力呢?我没有办法回答这个问题,我只是有很多猜想。我们可以看到在过去二十年,在英国的教育体系里确实有一些进步的。我们看到最大的进步非常有意思的,我们看到在伦敦,我们知道伦敦在教育方面的投入更加充足,也有更多项目,同时对学生的表现也会做更多调研。所以我们看到如果说刚才的表格用在伦敦的学校上,曲线的斜率会更大。所以我们看到调研对于学习以及学校表现的提高是非常重要的。

  有一些学校大家现在也有很多的争论,比如说要男女同校还是像过去一样采取男女分校的做法。我想在针对这些方面,伦敦还有英国的学校都在做相应的调研。我想我们今天开这样一个会谈到这样的话题都是相关的,我相信不光是英国,在其他国家也是一样,我刚才的那张表实际上也可以看到,我们现在的一个发展,但是我们更愿意采取一个维度,我们看我们的教育增值,就是在附加值,如果我们有这样一些做法以后,我们可以给教育带来更多的哪些方面的变化。我们如何去评估这样一些附加值呢?我们就制订了这样一个参考的做法,叫做情境增值,这个就是要能够把学生的背景考虑进来,不光是孤立地看学生的表现。比如说有一些学生家庭条件不好,学校给他提供三餐,我们要放到具体情况当中考察,我们考虑到社区的情况,把社区相应的经济情况考虑进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唐悦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