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梳理留学申请中关键的审核条件

2011年03月25日09:52

  留学申请成绩单直接反映出您过去所受教育的学习成果。此外,成绩单上的信息亦是最容易分析与比较的数值。学生成绩单上的 GPA 不过是个数字,却是学校评审程序中关键的审核条件。

  建议您采取有效且主动积极的方式来呈现您的成绩:

  比如,随成绩单附上特别说明及换算表,让国外研究所评审委员能够一目了然。您可能也知道,大部分亚洲教育机构所采用的 GPA 制度与美国或加拿大的教育机构不同。因此,呈现给国外教育机构的最好是一份清楚明白的成绩单。

  建议您随成绩单寄上一份正式的附件,说明您母校的学术地位:

  您可以附上一篇简单的文件,陈述您先前就读科系的竞争性。例如,您虽然毕业于本国最好的大学,但学校评审委员可能不知道这个事实。

  如果可能,要求您的母校提供一份文件,简述您在同期学生中的名次,这是大多数学校用来评估学生程度最常用,也是最方便的方式。举例说来,如果您在三百位毕业生中排名第三十。学校会知道您成绩的排名位于同届毕业生的前百分之十。

  花些时间点出过去学习过程中任何正面的表现:

  如在校表现或成绩有不断的进步,或者是最后一年在校表现优异等等。一般说来,绝大多数的学校评审委员没有时间为您做这样的分析。另外,委员在很快地审核您的申请档案时,极有可能会忽略这个重点。

  很多的学生,在最后一年专修些共同科目或简单的课程藉此迅速地 "提高" 自己的 GPA

  如果这是您采取的策略,则告诉学校评审委员自己的成绩在最后一年突飞猛进就会成效不彰了。简单的科目拿到好成绩虽然好看,但对您的申请书完全没有帮助。质量与选择性才是分析申请人成绩的重点。这是所有申请入学的学生要特别注意的事项。

  附上特定课程成绩较差的解释:

  造成该科成绩较差的原因有可能是教授比较严格,因此所给的分数相对的就会远低于其他教授给的分数。如果这是您的原因,请特别针对这个科目注释您的成绩在班上的排名。强调班上排名的原因是,即便您在班上的成绩有多优秀,在这个科目拿到的成绩也可能只有 "B" 而已。

  有些学生在偏重分析且较复杂的科目可以拿到比较好的成绩

  如果这符合您的状况,请花些时间说明您在哪些科目拿到相当好的成绩。将这些科目另外列在纸上,附在您的申请书中。但请记得,请将申请书的重点放在一些正面的因素。不要花太多时间解释为什么您在某一个科目的成绩特别差。

  列出求学生涯中课堂以外的重要经验:

  比如说,您可以提及参加过的课外活动与社团活动。如果您在求学生涯中有过任何不平凡的表现,花时间描述一下您有什么收获,以及为何花费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价值非凡。有些学生曾担任学生会会长,有些或许是大学篮球校队队长。阐述这些事实。告诉评审委员,参与这些活动的经历如何帮助您成为更成熟的人。

  成绩单是反映出个人未来学习能力最佳的指针光标,成绩单可用来帮助学校评审委员消除对您未来入学后,在研究所里的是否会有良好学习表现的忧虑。然而,不可否认的是,成绩单与 GPA 只是一些数字,并无法忠实表示学生在大学里获得的知识与成长。因此,额外解说与厘清有时候是必要的。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