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赴英留学签证政策调整 严防假留学真工作行为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24日06:44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记者 周逸梅、商西)昨天,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宣布了英国最新的留学签证政策,新政策对于留学院校、语言等方面都作出了限定和调整,以严防目前存在的利用留学签证实则进行工作的行为。

  新政策要求,从2012年4月起,想要成为留学签证的担保机构的所有院校都必须获得“高度信任的担保机构”称呼,并且在2012年底前收到法定的教育监察机构的认证。英国使馆解释,这一措施对目前有留学资质的大学没有影响,对于一些私立院校和本科教育以下的院校,需要他们及时申请成为“高度信任的担保机构”,以保证英国留学的品质。

  在这次的新政中,要求所有学习本科及以上课程的学生必须拥有中上的英语水平。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介绍,这对于去英国上大学的学生是一个基本的英语要求,英国并不对此增加考试,而是由申请大学为学生把关。据了解,所谓的中上水平大致是不低于雅思成绩5.0-5.5分的水平。

  对于之前意见较大的毕业后留英工作问题,吴思田给出解释,仍然允许国际毕业生留在英国从事技能工作,所谓的工作是指面向高等教育毕业生的,得体的工作,“不能从事低工资、低技术含量的工作,类似于加油站、餐馆等地方的打工。”具体的允许工作名录可在英国边境事务管理署网站查询。另外,大学毕业生将给予4个月的时间在英国找工作,更换签证等。

  新政策中规定,只有在大学学习的研究所及政府资助学生可以带家属陪读。对于本科以下的低水平课程,学生签证最长时效为3年。本科以上的签证为5年,“但是对于医学、建筑学一些有特别要求的学科会有延长。”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