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美通过反非法移民法案 亚裔拟赴州议会抗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2日09:44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乔治亚州众议会、州参议会最近分别通过类似亚利桑那州的严厉移民法案第87号法案(HB87)与、第40号法案(SB40),包括亚裔社团在内的团体将于24日上午11时,前往州议会前抗议,表达他们对这些法案的不满。

  这两项法案可能造成对移民的不公平待遇,法案规定,如果明知对方是非法移民,还载运或收容的人将被处罚。法案也要求雇主在雇用新的员工时,需要去验证员工是否可以合法在美国工作等。

  乔治亚州议会通过反移民的法案已经引发亚裔社团的不安与不满,乔治亚州亚裔法律研究中心(Asian American Legal Advocacy Center)民权律师Helen Kim Ho表示,87号法案送到参议会、40号法案送到众议会继续审议,很有可能合并成一个新的法案。她说,乔治亚州菲律宾裔商会、乔治亚州韩裔商会、韩裔教会、乔治亚州韩裔协会、美华协会乔治亚州分会、亚特兰大中华总会、乔治亚州越裔协会及其它的亚裔商业及小区团体都发出反对这两个法案。美华协会乔治亚州分会会长宋蕙宜、前会长尹茂达都先后出席听证会,表达该法案对亚裔可能带来的不良影响。

  Helen Kim Ho呼吁亚裔“采取行动”,透过电子邮件、电话、书信方式,向自己的民选议员表达自己的看法,或参加24日上午11时在州议会前集会抗议,发出亚裔反对这两项法案的心声。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