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合作办学

谴责"亚裔占大学论"动议 加拿大万锦市议会通过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2月17日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由加拿大万锦市区域议员李国贤提出,万锦市敦促《麦克琳》杂志就去年11月发表的(大学)“太亚裔化?”文章进行道歉的动议,历时数月,几经修改后,终于8日晚在市议会上获得全票通过,但是修改后的动议未要求该杂志道歉。

  最新动议做出4点决定,(1)敦促《麦克琳》杂志公开声明其对公平报道的支持,对推广多元文化和社会正义的支持;(2)议会方面将组织一系列的讲座,主要针对媒体对多元文化的报道;(3)万锦市议会继续努力在促进加拿大都是一家人的理念中起领导作用;以及(4)将是次动议派发给《麦克琳》杂志,以及一些相关的媒体机构和人权组织。

  李国贤原先动议内要求《麦克琳》杂志就该文章道歉的项目被删除,主要原因一些议员认为该项目语气过于严厉。

  新议案8日在万锦市议会上获得所有议员及市长的全票通过。李国贤表示,虽然最后动议没有要求《麦克琳》道歉,令人有些失望,不过对动议能够得到所有议员的支持,还是感到满足,毕竟世上无十全十美之事。

  李国贤在去年末就提出该动议,后因部分议员对事件不够了解、圣诞假期、修改等种种因素,最后于今天才获得表决通过。他强调,之所以坚持不懈地推动这个动议,是要让《麦克琳》杂志得到一个教训,日后报道要负责任。

  为了让议员更了解事情真相,李国贤还自费购买13本涉及问题的《麦克琳》杂志送给议员阅读,他的努力受到了很多选民的感谢。

  在此之前,卑诗省的维多利亚及温哥华,以及多伦多等3市的市议会,相继通过决议,敦促《麦克琳》杂志就“太亚裔化?”文章公开道歉。
 

(责任编辑:旁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