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北京王府学校王广发:哈佛大学名师培训工程入驻王府学校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3月13日19:09
北京王府学校 董事长、校长王广发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导语:

  搜狐出国 (Goabroad.sohu.com),不仅传播新闻,更关注每一个你,洞察你的需求,前瞻你的未来,将你的梦想融入我们的蓝图!现在,请你展示留学梦想,牢牢捉住梦想,为自己加油!为所有坚持梦想的人加油!我们伴你飞跃重洋!

  访谈时间:2011年3月13日

  访谈地点:搜狐出国会客厅

  访谈嘉宾: 朱霖 新西兰怀卡托大学 公关与外联部 中国市场代表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官方报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一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十年运营,目前已经成为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搜狐出国主持人:首先请介绍一下贵校今年的项目。

  王广发【北京王府学校 董事长、校长】:王府学校最近最大的一个动作,就是哈佛大学名师塑造王府学校名师工程。哈佛大学教育学院与王府学校共同打造、培养、塑造中国名师教学的一个伟大创举。大家知道顶级的教育学院、顶级大学的教育学院,与中国的常规基础教育的中学,王府学校合作。这在历史上应该是很少见的。当然我们也领教了哈佛大学所推崇的理解教学、领导教学、比较教学的新教法、新教学、新模式。这在王府学校整个教育教学活动过程中,都能够体现出来。这个有什么好处呢?我们知道作为中国的教育,现在正在快速的推进、改革、与国际接轨的新时代,培养国际性复合型人才,又是常规基础教育的伟大使命,所以我们师资综合素质的提升,还要靠国际上顶级大学的师资,给我们共同的指导,这是来满足我们的孩子对教育教学的需求,来满足中国的基础教育,与发达国家的教育、高等教育相结合的融为一体的一个很好的事情。

  首先我们知道一个学校的生存和发展,主要要靠它的师资队伍的综合素质,由他们去博弈、挑战整个教育教学的质量。这是一所学校升学发展的基础。如果一所学校没有良好素质、知识结构国际化的、能够了解国际素质教育、发达国家教育状况的师资队伍,我们认为办教育那就是一句空话。所以我们塑造名师工程在我们学校已经全面展开。

  这次哈佛大学老师到我们这儿来看,一百多名老师完全符合他们的目标,他们感觉到很震惊。

  搜狐出国主持人:去年中国留学市场有将近30万留学生,您对这样的市场有什么看法?

  王广发【北京王府学校 董事长、校长】:我认为中国的学生出国留学,这是一个新潮流,也是一个新时尚,因为我们要求国际复合型人才的标准,中国的教育与国际教育的精髓,融为一体,因为他在中国高中毕业,到美国大学本科、研究生、博士毕业,中国的基础教育这一个潜在的能力,到美国或者到发达国家,高等教育的这样的一个能力。在提升。正是迎合了中国2020教育纲要提出的复合型现代国际人才的标准。所以说中国大量的孩子,或者说不断增加去国外留学。因为我们国家的应试教育,传统应试教育的负面影响确实给孩子们带来思想上的束缚,发达国家的教育给我们的孩子展示出开放性的教育环境。所以让他们成长、成为有用的人才,发展自己的事业、创意,我认为这是当前大量的孩子出去留学一个重要的原因。

  搜狐出国主持人:出国留学这些之前孩子们该做哪些准备呢?

  王广发【北京王府学校 董事长、校长】:我建议我们的学生应该首先你到哪个国家去,首先了解这个国家的文化,这个国家的历史,这个国家的教育背景,这个国家的教育背景的背后大学所设置的专业对你未来成才就业带来的一个自身完善发展的一个综合素质的环境。要具备这样的情况。

  其次从他的知识结构,比如说高中毕业了,要具备美国大学对你所要求的课程、考试、专业,课程,美国的高中课程,你掌握的情况怎么样?到英国去,英国的高中课程,美国的考试、英国的考试,都是通的,或者雅思、托福、AP,所有这些课程成绩要具备,首先要考良好的成绩,再有,最重要的第三个问题,要具备社会实践经验。多到社会上做一些公益活动,义工,以提升自己的参与社会的综合素质。

  如果具备这样三个素质应该就没问题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过去一年中全国各发达城市、二线城市留学市场人群有没有什么变化?

  王广发【北京王府学校 董事长、校长】:应该有变化,过去盲目的追求留学,到底是学什么内容?学什么专业?对孩子来讲过去考虑得不周全,现在新的国际市场产业发展,对现代新时期学生要求的标准,高中知识的标准,以及综合素质的标准,应当说对他们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对孩子来讲有了一种挑战。

  搜狐出国主持人:还有一个问题,2011年王府学校有哪些教育推广活动?

  王广发【北京王府学校 董事长、校长】:我们将有夏令营、哈佛夏令营、北卡大学夏令营、杜克大学夏令营。这些活动的推广,对我们的孩子去了解在提前进入美国大学学习、生活这样的一个状况、状态的时候,这些活动对他们来讲是一个有利的提升他们、快速融入美国教育环境的社会。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