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英国伦敦布鲁内尔大学 引领创新思潮享誉世界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3月13日17:23

  

英国布鲁内尔大学校友大使 邹文婷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导语:

  搜狐出国 (Goabroad.sohu.com),不仅传播新闻,更关注每一个你,洞察你的需求,前瞻你的未来,将你的梦想融入我们的蓝图!现在,请你展示留学梦想,牢牢捉住梦想,为自己加油!为所有坚持梦想的人加油!我们伴你飞跃重洋!

  访谈时间:2011年3月13日

  访谈地点:搜狐出国会客厅

  访谈嘉宾: 邹文婷 英国布鲁内尔大学 校友大使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官方报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布鲁内尔大学的特色及其优势。

  邹文婷【英国布鲁内尔大学 校友大使】:为处于伦敦西城区的布鲁内尔大学是一所面向全球并具高度前瞻性的现代化公立大学。在过去数年间投入了总额3亿英镑(30亿人民币)升级计划的布鲁内尔大学是伦敦为数不多拥有独立校园的综合性大学,以英国排名第一的设计与品牌专业引领创新思潮。先进全面的教学研究设施,高度绿化低炭舒适的生活环境为布鲁内尔学生提供了一个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伦敦西城区的生活成本非常合理,留学性价比高,而且伦敦市中心就在咫尺。伦敦是个众所周知的多元化国际性大都市,世界的金融中心,英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每天有350种语言及方言同时被使用,是全世界范围内全球化最高的城市,名副其实的全球枢纽。在伦敦生活会给留学生活带来一个精彩丰富的体验,我觉得出国留学不只是学习的过程,也是自己积累经验,广交朋友,丰富阅历,接触和融入不同文化的过程,为个人未来发展建立一个关键巩固的基础。

  搜狐出国主持人:至于在留学费用方面,一年的学费加生活费总体的费用大概是处于什么水平?

  邹文婷【英国布鲁内尔大学 校友大使】:就我个人经验而言,在布鲁内尔大学学习为期一年的研究生课程需要1万英镑左右的学费,另加上8千至1万英镑的基本生活费用,总体费用按照目前大约1英镑折成10人民币的汇率计算大概是20万人民币左右。当然很多同学会借着出国留学的机会去英国及欧洲其他城市旅游,或积极参与在伦敦市中心举办的各类国际交流、商务及文化活动,这些额外费用则取决于每个人具体的消费情况。如果想要更宽松一点的话25万人民币读一年的研究生课程还是挺充裕的。除此之外,国际学生包括中国学生在英国留学是可以兼职工作的,法律规定是上学期间每周可以工作不超过20个小时,假期期间(比如圣诞节、复活节及暑假)可以全职工作,一般是40小时。英国目前的最低工资是5.93英镑每小时,在伦敦地区则有机会获得更高的工资,所以留学生在英国工作或打工的最低工资是获得法律保障的,跟英国公民及欧盟国民享受一样的待遇及福利。我去年在布鲁内尔大学上学的时候特别是在写论文期间曾经在大学的国际部每周兼职工作20个小时,主要任务是协助中国区主管协调对华事务,每个小时就获得7.50英镑的工资,感觉不论是待遇还是灵活的工作安排都还挺人性化,令我受益不浅也同时获得了宝贵经验。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校目前招生动态给大家分享一下?

  邹文婷【英国布鲁内尔大学 校友大使】:布鲁内尔大学国际部是一个专门为留学生设立的一站式中心,整合了招生办公室、入学申请办公室、学生事务办公室(包括签证服务)、国际财务办公室及语言预科中心,所以整体工作效率比较高,特别是入学申请一般上来说只需要5至7个工作天就可以获得审批。我还想强调的一点就是中国学生如对入学申请有任何咨询或疑问的话可以透过电子邮件的形式直接联系中国区主管寻求协助——oliver.goh@brunel.ac.uk。除此之外,布鲁内尔大学今年也提供价值10万英镑(100万人民币)的国际奖学金,33份每份价值3000英镑的区域奖学金及8份每份价值2000英镑的校友会奖学金。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年大概预计在中国招收多少学生?

  邹文婷【英国布鲁内尔大学 校友大使】:布鲁内尔大学目前拥有大约14,000名各个层次的学生包括本科、研究生及博士生,其中2,500名国际留学生从来自全世界110个不同的国家,是一个高度国际化的学习研究及交流环境,就如伦敦所提供的机会及平台一样。中国留学生目前只占了总体学生百分之三的比例,在众多英国大学中属于中国学生人数相对偏低的一所大学,所以在今年及不久的将来还会继续保持这个比较平衡的比例,目的是为了给国际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英语语言环境。我们今年另外一个侧重方向就是想进一步加强校友联系,特别是布鲁内尔大学拥有很多优秀的中国校友。其中一位非凡出色并令大学引以为豪的校友就是去年下半年刚上任的招商局集团主席兼招商银行主席傅育宁博士,在布鲁内尔大学主修海洋工程博士及博士后研究。另外一位杰出的校友是目前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任职的邱松教授,邱松教授是北京奥运会及广州亚运会颁奖台的主设计师。我做为中国校友大使的其中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协助大学联系中国校友并建立一个交流平台,配合大学国际部整合多方资源以便给目前在读的中国同学及已经毕业的校友服务,提供各种学习、就业及未来发展的建议。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