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北京新东方范猛:ACT的考试相对中国学生更简单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3月12日19:25

  

北京新东方学校北美部主任范猛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导语:

  搜狐出国 (Goabroad.sohu.com),不仅传播新闻,更关注每一个你,洞察你的需求,前瞻你的未来,将你的梦想融入我们的蓝图!现在,请你展示留学梦想,牢牢捉住梦想,为自己加油!为所有坚持梦想的人加油!我们伴你飞跃重洋!

  访谈时间:2011年3月12日

  访谈地点:搜狐出国会客厅

  访谈嘉宾:范猛 北京新东方学校北美部主任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官方报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范老师你好。

  范猛[北京新东方学校北美部主任]:主持人你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欢迎来到搜狐。

  范猛[北京新东方学校北美部主任]: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我来自北京新东方学校,我是北美考试部的,非常高兴和各位网友有这样一个交流的机会。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关于SAT和ACT方面大概是一个什么样的区别,具体是一个什么样的形势?

  范猛[北京新东方学校北美部主任]:现在也是家长对这个问题特别关注,现在去美国读本科的学生越来越多。相对来说需要学生们在国内的时候准备的考试也是逐渐在不断加砝码,现在考试的有这样几个:一个是托福,大家去美国无论是读高中、大学还是研究生,都必须要考语言考试。如果要读本科,其需要参加美国的高考。大家非常熟悉的是SAT、ACT,还有AP,这些是想去美国读大学的学生家长要特别关注的。

    我提醒各位家长和学生注意,五年前刚开始有SAT考试,现在大家对SAT考试非常熟悉,它类似于我们的高考,我们可以把它简单的称之为美国大学的入学考试,但是还有另外一个考试是在美国被所有的家长熟悉的就是ACT考试,我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个数据,在中国ACT和SAT的考试比例是98%的小孩考SAT,只有2%的学生考ACT,而在美国是58%的学生考SAT,42%的学生考ACT。

     ACT这个考试也是非常重要,被美国大部分的大学所认可。怎么样区分这两个考试呢?对于中国的SAT的考生来说,最大的难点就是SAT的阅读,阅读部分最大的难点是文学评论。对于理科生更加的头疼,在美国如果你申请理科类或者是工科类,更建议大家考ACT,这是针对考工科类的部分。因为他还有一个中国学生擅长的科学推理。如果同学们要申请美国的大学,你又有志于申请一个非常好的美国学校,你又恰恰是学理科或者是工科的,我建议大家考ACT考试。

  搜狐出国主持人:贵机构有没有什么服务的特色可以跟网友介绍?

  范猛[北京新东方学校北美部主任]:在新东方中也有ACT考试,也有SAT考试的培训,也有相关托福的培训,我们更建议大家,如果说你真正的确定好了要去美国的一些大学留学,你能够确定好自己要去读什么样的专业,登录到这个大学的主页去看一下,很多的大学都会写着他需要SAT或者是ACT的成绩。这也是中国的家长们这两年最没有意识到的特别重要的问题。还有一部分,ACT的考试相对中国学生去准备SAT来说,相对简单一点,对于那些以前考托福已经竭尽全力没有时间学SAT的同学,也建议大家准备ACT考试,会给你的出国加一个砝码。

  搜狐出国主持人:通过率是什么样的?

  范猛[北京新东方学校北美部主任]:他没有一个硬性的通过率的指标,如果只有ACT和SAT的考试,对于中国的理科生来说ACT的通过率是非常高的。大家总是在关注托福,或者只关注SAT,其实是不完整的,ACT的考试也是非常重要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给我们即将出国的小留学生们提一个襟翼。

  范猛[北京新东方学校北美部主任]:尤其是小留学生要提的一个建议,现在留学竞争越来越激烈,尤其是去美国读高中、大学的学生现在也呈现了非常明显的低龄化的趋势。但是毕竟美国最优质的教育资源也是有限的。他也想选到中国最优秀的学生。大家如果立志于去美国读大学、研究生、高中生,一定要早规划、提前准备,千万不要到了高二才想起来考托福,那样的话,时间会非常的紧张。一定要提前做准备,如果你要去美国读大学,我们强烈建议,现在已经有很多家长意识到这件事情的重要性了,中考考完了以后就要进入到托福、SAT和ACT学习了,早一点把成绩考下来,我们才有精力进行后期的留学规划。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