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北外PASS留学:层次最多 对接国家最多 语言最多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3月12日13:30

  

北外PASS留学预科基地教学顾问曹文
北外PASS留学预科基地教学顾问曹文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导语:

  搜狐出国 (Goabroad.sohu.com),不仅传播新闻,更关注每一个你,洞察你的需求,前瞻你的未来,将你的梦想融入我们的蓝图!现在,请你展示留学梦想,牢牢捉住梦想,为自己加油!为所有坚持梦想的人加油!我们伴你飞跃重洋!

  访谈时间:2011年3月12日

  访谈地点:搜狐出国会客厅

  访谈嘉宾:曹文 北外PASS留学预科基地教学顾问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官方报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欢迎来到搜狐出国,首先向我们的网友做一下自我介绍。

  曹文[北外PASS留学预科基地教学顾问]: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是英语教授,自己也有过留学的经历,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读硕士,英国罗宾汉大学读博士。现在担任北外PASS留学顾问。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个留学预科基地主要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曹文[北外PASS留学预科基地教学顾问]:我们主要是办从留学预科到申请的服务,依托的是北外的师资资源,被外长久以来和各国的大学建立的合作。所以我们基地有三个之最:第一,层次最多,因为我们不仅有本科,还有硕士,还有博士,都可以在我们这里先学习,然后再去读这些层次的课程。第二,对接的国家最多,不仅是英国、美国,还有俄罗斯、日本等等这些非英语国家,这是北外的语言品牌教学优势。第三,语言最多,要去意大利就不用学英语了,就得学意大利语,去俄罗斯就得学俄语。这是非常具有北外特色的特点。

  搜狐出国主持人:很多留学生在选择前期的预科或者直接出国读书的过程中走了一些弯路,很多人之前野鹤其他人分享过他们经历的事情。如何正确的选择留学方式方面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吗?可以让我们的留学生少走一些万路。

  曹文[北外PASS留学预科基地教学顾问]:主持人这个问题问得特别好,我做这个三四年了,每次都是亲自和学生和家长沟通。感到了留学很多情况下是信息不对称,有些机构把很简单的事说得非常复杂,好象比登天还难。把很关键的事情轻描淡写。我想跟各位网友分享几个别轻易相信:第一,不要轻易相信排名顶尖的大学通过什么机构可以降低录取条件。如果这是真的话,他可能附加了非常多的条件。

    第二,不要相信国外大学,尤其是好大学的后门,即使是后门也是为符合条件的学生开的。因为国外大学的录取是在各个院系,不是像中国大学都在高招办,他在各个院系,一个人得有多大的本事能够把一个大学所有院系的录取官员都拿下。更别说好多大学。

    第三,不要轻易相信合作办学、转学分、学分互认。好象这些合作办学省钱省时间了。或者说降低一些条件,但是存在着非常巨大的风险,如果这些合作办学转学分不是我们教育部认可的合作办学,学生回到国内的学历有可能不被认证。第四个,有些机构会忽悠你先办出去再说,办出去可以学语言、读社区学院,再往好的大学转,这也是有风险。语言学校到底和这些大学有没有对口,这些社区学院转到好的大学是有可能,但是他们也有附加条件,比如说对这个学生得分数。你以学语言的身份出国和读大学身份出国,在很多国家签证、服务待遇都不同。很多家长和学生搞不清楚留学和合作办学的区别。合作办学是两个大学共同录取学生,共同发文凭,这必须是教育部批准的。但是留学预科不是学历学位教育,他只是一个桥梁,所以学留学预科再到国外去学一个完整的学历学位教育完全不存在任何的相同。

  公众应该有一个好的判断,一个国外好的大学会和谁合作?会和一个留学中介合作吗?会和一个不知名的私人机构合作吗?不会的。肯定会跟中国一流大学、一流院系合作,这个合作是以学术为基础的,它非常牢固。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您的讲解。谢谢!

  曹文[北外PASS留学预科基地教学顾问]:谢谢主持人,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