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国际&欧洲商业硕士”瞄准中国市场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3月11日17:24

  “那一天,韩麦尔先生发给我们新的字帖,帖上都是美丽的圆体字:‘法兰西’、‘阿尔萨斯’、‘法兰西’、‘阿尔萨斯’。这些字帖挂在我们课桌的铁杆上,就好像许多面小国旗在教室里飘扬。”这是法国作家都德所著“最后一课”中的一段话。这篇文章通过一名小学生的质朴心境,描述了1871年法国战败,阿尔萨斯地区被德国兼并后,当地人民的满腔悲愤。从地图上看,法国阿尔萨斯地区位于欧洲大陆的中心,右邻德国,上邻卢森堡,下邻瑞士,该地区在历史上历经沧桑,曾多次在法德之间易手,但如今,因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多国文化的熏陶,在欧洲一体化进程中受到各国青睐,作为阿尔萨斯首府的斯特拉斯堡市成为了欧洲议会的所在地,欧洲的首都。

  斯特拉斯堡管理学院是隶属于法国最大的公立大学斯特拉斯堡大学。在法国商学院排名中名列前茅,研究中心在欧洲更是享誉盛名。凭借其优越的地理条件,每年学校将近50%的学生毕业后选择到国外工作。此地区长久以来深受欧洲多国文化熏陶,创新思想异常活跃,曾孕育出很多世界名人,比如德国文学巨匠歌德年轻时正是就读于斯特拉斯堡大学,我国著名的美学家、文艺理论家、教育家和翻译家朱光潜也曾于20世纪30年代在此校求学,并于1933年获得博士学位。

  斯特拉斯堡管理学院提供的国际&欧洲商业硕士(MIB)是“精英大学校”项目下的两年全日制课程。 英文授课,专为国际学生准备,全世界的学生都可以申请。成功完成学业后,学生们被授予国际&欧洲商业硕士学位。MIB为马上投入工作的经理人设计,帮助他们在欧洲和国际背景下开始职业生涯。项目专注于国际和欧洲商法、经济、战略、金融、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领域内的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同时,这一项目还设置了一套综合的法语课程帮助学生掌握法语技能。

  对于中国学生而言,有机会到欧洲的首都深造,了解欧洲深远的社会文化,为将来在中欧贸易平台下开展事业打下基础。英文授课的MIB为中国学生提供了语言上的便利,毕业之后也有了更多的选择。

  斯特拉斯堡是法国东部的学生中心,共有学生48000人,其中五分之一以上是外国学生,学术氛围浓重,在斯特拉斯堡管理学院就读的中国学生杨敏娟这样评价这座城市

  “斯特拉斯堡是个生活的好地方,它不像巴黎那样拥挤并给你安全感。这里的人们非常友善,他们很有礼貌,当你需要帮助时他们会立刻施以缓手。对于一个外国学生来说,你可以和来自全世界的学生交朋友,这太棒了!”斯特拉斯堡是法国除巴黎外最吸引外国学生的城市。

  斯特拉斯堡管理学院创意“校园宣传片”中文版,2011年3月全球同步上映。

  关于斯特拉斯堡管理学院:

  斯特拉斯堡管理学院隶属法国著名的斯特拉斯堡大学,法国最大的公立大学。设有“精英大学校”项目,硕士项目以及MBA等课程。道德,多元化和可持续发展是学校的指导性总值,我们致力于培养对社会,企业有责任感的国际化职业经理人。现拥有2300多名在校学生,93名教师研究学者,30名客座教授,600位特聘专家以及11000名毕业学生。作为法国顶级15所商学院之一,斯特拉斯堡管理学院在研究领域排名全法第二。学校获得欧洲教育基金委员会认证,正在通过美国商校联盟认证。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