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讲座面试

专家支招逛春季国际教育展:怀着目的去发现

作者:搜狐出国
2011年03月07日18:09

  一年之计在于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2日-13日在北京举办。将有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参加这次盛事。对于广大学生和家长来说,这样的大型教育展,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因为在这样的展览上各类教育留学信息一应俱全,不仅有各个国家的官方机构如大使馆等前来参展,还有各个大学的代表和一些中介培训机构的老师。不论是任何有关教育和留学的问题,都能在这样的大型展览会上得到解决。

  不过,到现场参加展览的有几百所院校,如果想要逛遍每一个展位,每个学校各拿一份资料,对于学生和家长来说,不仅会十分劳累,而且拿回来的资料品种繁多,很难分辨哪一些真正有用,也许最后回到家中,才发现真正想了解的讯息不在其列。那么,如何利用教育展、获取对自己有效的信息,怎样逛展才是明智之举?

  建议在参展之前,同学和家长们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并“怀着目的去发现”,不能是“盲目的满场瞎转”。首先在网站上查好参展国家和院校,看是否有自己感兴趣的国家或院校参加,如果没有目标院校,可以看自己的留学目的地国有哪些院校参加,初步了解其信息之后,到现场再有针对性的咨询。通常同一个国家的院校都集中在一个区域内,可以提前看好展位图,以免满场“徒劳奔波”。如果不知道自己的发展方向,可以到使馆教育处或者政府机构咨询顾问,例如拥有澳洲官方背景的IDP教育集团是以“澳洲留学综合咨询”的身份出现在澳洲展区,与澳大利亚使馆的展位在一起,学生和家长可以先到IDP展台咨询澳洲留学的相关信息然后再有选择性的到澳洲院校展位咨询。另外,展会现场还有相关的一些讲座,都是使馆官员或者权威机构的资深顾问做演讲,您可以选择感兴趣的参与,从而决定好自己去看展的时间,而许多报纸上也有一些相关的看展指南等可以借鉴。

  本次参加教育展的澳洲展团代表了不同层次澳洲教育,有澳大利亚的高中教育如Kilmore, Mentone Grammar School,准备去澳大利亚读高中的学生,可以关注这些学校;此外,本次参展的还有代表澳大利亚高等教育的八大联盟的成员,如莫纳什大学, 墨尔本大学, 新南威尔士大学,以及中国学生申请的热门院校,如麦考瑞大学, 迪肯大学, 悉尼科技大学, 卧龙岗大学。如果教育展上没有看到心仪的学校,学生和家长们可以到IDP北京在3月11日举办的美澳名校咨询面试会来看看,有二十余多澳洲院校亮相。

  还有两个小妙招传授给大家,之前在教育展上,看到过一位很有意思的价值,手里拿着一张纸条,上面不仅写了简单的自我介绍,还列了几个自己关心的留学相关问题,最后还写道“谢谢,请问能否留下您的联系方式?”,展台前的老师看了会心一笑,并一一作答,家长也同时用笔记录下来有用的信息,这样为双方都节省了时间和口舌,这也不失为一看展妙招啊!另外,就是在拿到多种资料之后,不要着急“逃离现场”,现场“分析消化”,将有用的带回家,没有问清楚的地方再接着去咨询。这样也是大有收获,不虚此行!

  

(责任编辑:鲍春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