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解析澳大利亚留学新趋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2月25日09:37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吧

  在过去的2010年里,澳大利亚留学前景因为政策的不断改变而变得扑朔迷离,让很多学生跟家长举棋不定。而在新的2011年,我们为学生们总结留学新趋势,一起迎来留学的美好时代:

  利好消息促进澳洲留学

  去年12月,澳大利亚移民与公民事务部长和高等教育部长宣布将对留学生签证项目进行复审,如果该提议能顺利实施的话,从2011年4月起,中国留学生签证的经济担保将减少三分之一,存期也将缩短一半。评审风险级别降低,这一利好消息将促使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澳洲留学。

  由于澳大利亚移民政策的改变,学生与家长由原来的盲目跟风转变为理性选择,学生将更多的在"为什么选择澳大利亚?""在那里我能学到什么"等问题上进行深度思考,由此更多的学生将为学习而来,而不是单纯为移民而来。在净化留学环境的同时,也将提升留学生在就业市场中的价值。

  赴澳留学专业将会拓宽

  据统计,留学生选择专业多集中于会计、IT、工商管理,但随着澳大利亚经济的崛起,国际金融的复苏、更多国家对气候变化、水资源需求及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视,学生赴澳留学的专业将会拓宽。如悉尼大学已经新开拓如国家安全等硕士专业以迎合市场需求。

  留澳学生的专业选择,由原来更多的考虑"移民专业"转换成"什么样的专业更适合我的发展"。思想观念的转变必将引发专业选择的变化,并进一步影响到就业领域的改变,由原来的会计师、工程师、医师,转变为更多的科学家、企业家、发明家,将会有更多的学生就业于跨国公司,或自主创业。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