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澳大利亚中学留学项目备受追捧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2月22日09:54

  近年来,随着国内经济水平的提高和留学门槛的不断降低,以往人们印象中价格高昂的出国留学项目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接受,青少年出国留学的数量正呈现逐年递增的趋势。

  最近几年澳大利亚中学留学项目以其不错的教育水平、更为自主的学习环境等优势,吸引着国内许多家长的眼球。为了让家长们更进一步了解澳大利亚中学留学项目的优势,笔者走访了华申留学闸北分部的资深留学顾问Lucy。

  Lucy您好,如今越来越多的家长希望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中学留学项目因此得到关注。请您详细谈谈和国内中学课程相比,澳大利亚的中学在课程上具有哪些优势?

  根据以往经验,孩子在国内读完中学后再去国外进行高等教育的深造,可能更容易出现对国外的学习环境感到不适应的情况,或是外语水平无法应付日常学习生活的交流要求,导致学习事倍功半。将孩子在中学时就送往国外学习,是在为孩子提供适应国外学习的缓冲期,不仅能克服语言关,早早适应当地的学习生活,在大学录取时也能占得先机。这也是为何近年来中学留学愈发火爆的原因。

  澳大利亚的中学在课程设置上有着自己的一些特点。与中国国内的中学课程是由教育机构统一规定的课程不同,澳大利亚的中学设置了比较丰富的选修课程(50-60门),包括陶器、摄影等。学生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或适合自己的课程进行强化学习,舍弃一些自己不擅长的或是不太感兴趣的学科,节省宝贵的学习时间,从而将学习重心转移到自己在未来更有发展的科目上。

  除此之外,澳大利亚的学校注重挖掘学生潜藏的特长和内在的优势,并进行引导,让学生明白自己的长处,从而明确学生的未来发展方向,确立人生轨迹。

  请问澳大利亚中学在评定成绩和大学录取的时候采用什么样的方式?澳大利亚的中学现状如何?

  澳大利亚的中学注重学生的平时成绩,这一点在高考时体现得特别明显。澳大利亚高考不存在“一考定终身”的情况,它是一个综合类的评定,大部分地区高考成绩在总评分中的比例不到50%,而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地区更是完全没有高考,只从学生的平时成绩中进行评定。这样的方法更科学也更客观。

  除此之外,澳大利亚高考申报志愿过程中,在公布高考成绩后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分数进行修改,这样的制度较为灵活也较人性化,避免了高考申请志愿时“考得好不如志愿填得好”的现象发生,更客观也更公正。

  澳大利亚中学分为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其中私立学校有不少拥有教会背景,管理制度比较严格,适合那些希望孩子接受“精英教育”的家长选择。

  申报澳大利亚的私立中学需通过AEAS考试,有意向的家长需要尽早准备,也可以联系华申留学闸北分部对自己的孩子进行模拟练习。

  第三届澳大利亚中学教育交流会将于3月在上海和杭州两地举行。据悉,此次活动规模较大,能否请您具体介绍一下活动的主要内容?

  由澳星留学、AEAS考试机构、华申留学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澳大利亚中学教育交流会将于3月5日在上海拉开序幕。本次教育交流会参展规模达到了历史新高,邀请到了澳大利亚诸多中学名校来访,包括PLC(PLC Sydney)、斯考茨中学(The Scots College)、阿德莱德大学附中(University Senior College)、凯瑞文法学校(Carey Baptist Grammar School)、Trinity文法学校(Trinity Grammar School)等,而福拜克文理学校、PLC佩斯等学校更是第一次参展。这些学校的校长或招生主任届时会莅临现场与家长们进行面对面交流。欢迎有意选择澳大利亚中学留学的家长和学生朋友前来。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