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审慎选择项目,降低美国投资移民风险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2月23日10:44

2010年以来美国EB-5投资移民在国内越来越热,因为做个投资就有可能得到全家美国绿卡,对投资者来说很有吸引力。但就像大多数生意一样,美丽的外表往往掩盖了背后的风险。虽然不少移民申请人认为投资50万美元就有机会获得美国绿卡,即使不赚钱,只要能保住本金也是值得的,但由于美元可能贬值与人民币升值的因素的存在,即使5年后投资者能获得本金偿还,对投资者来说可能也是有损失的。何况美国移民局规定,EB-5投资人为移民做出的投资必须置于有风险的位置,被投资人不能担保eb-5投资人收回投资。国内移民申请者在选择美国EB-5投资移民项目时务必慎重。

 

20111月,美国爱达荷州州长在办公室接见了来自中国的李旭先生一行,李先生来自上海迈斯林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此次随同一个由4家移民公司组成的访问团考察美国eb-5移民项目,该公司的移民客户中有一些人选择了爱达荷的EB-5投资项目。在接见中,李先生祝贺州长先生在中期选中以70%的投票率获得连任,而州长先生则表达了爱达荷州对中国EB-5投资人的欢迎,并且强调在吸引中国的eb-5投资人是他竞选政策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州长先生还风趣地对李先生开玩笑:“是你帮助我获得了竞选的胜利!”

 

爱达荷州位于美国的西北部,曾经是美国历史上的传统黄金矿区,目前采矿业仍然是该州继农业、半导体业之后的第三大支柱产业。爱达荷州旗上的矿工反映了采矿业在该州的重要地位。美国著名的IT公司的惠普的总部就位于爱达荷,家喻户晓的麦当劳、肯德基炸薯条所用的土豆也产自爱达荷。中国最早的来美国的淘金者在19世纪中叶首先来到的就是爱达荷,现在爱达荷州的金矿区还有地名“Chinden”,意为“中国花园”(Chinese Garden),因为当年中国淘金者聚集此地,习惯吃菜的中国人大片种菜,留下了这个名字。

 

据美国爱达荷州商务厅介绍,金矿项目是该州第一个投资移民项目,目前进展顺利,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应,随后还会有其它的EB-5项目即将开幕,希望中国投资人继续关爱达荷的投资移民机会。

 

据李旭介绍说,目前还有保险公司愿意为投资者的投资提供保险,虽然美国移民法规定EB-5投资移民资金必须具有风险性,但法律却没有禁止投资人在投资受到损失的情况下,从与该投资无关的第三方获得某种补偿。这就像我们买疾病保险,人总是要生病的,买了保险也不能让人不生病,但却可能得到保险理赔。所以,即使买了保险,人仍然承担了生病的全部风险。同样的理论,保险不能让投资人对项目投资的50万美元更加安全,仅仅是损失后在保险公司可以得到理赔。

 

20091214日美国移民局回答北美移民律师协会的备忘录中的第十三个问题解释:用与EB-5不相关的资金来购买第三者保险(比如从伦敦劳埃德),如果该企业不能偿还投资者的资金的话,该保险的赔付将用来偿还投资者。假设第三方保险公司与该商业企业或区域中心无关。是否是可以的?移民局的回答是:可以。只要外国投资者投资的50万美元资金本身依旧具有风险,并且补偿政策没有对外国投资者的投资款构成赎回条款或担保回购的话。

 

 

目前,黄金岭金矿项目成为第一个有保险公司愿意承保的投资项目,并且已经获得美国移民局的批准,投资人的移民申请也正在陆续得到批准。这刺激了众多的美国投资项目希望与保险公司接触,找到愿意承保的机构。但遗憾的是,很少有投资项目能通过保险公司苛刻的风险评估。

(责任编辑:旁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