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3·15特别策划:警惕留学机构的"可以操作"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2月22日16:46

  编者按: 教育服务作为一种前端付费的消费项目,最容易上当受骗和“吃哑巴亏”。而教育机构最在乎的就是消费者的口碑。本期起到今年3·15之前,《参考消息·北京参考》、搜狐教育、搜狐出国教育服务体验团将分别走进留学中介、少儿辅导机构和家教机构等进行体验探访。

  >> 2011年春季,一场接一场的留学推介活动即将拉开序幕。选择留学的人越来越多,留学的市场越来越火,但大大小小的留学服务机构的环境、服务、专业水准和收费标准究竟怎样?

  商圈一:国贸

  建议转专业背景可包装

  机构名称:北京金吉列出国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体验时间:2011年2月18日 上午9:40

  地点:北京市建国门外大街永安里米阳大厦5层

  评分:环境(20%):80分 专业水准(50%):85分 服务(30%):80分

  总体印象分:82.5分(各项满分均为100分,总分按比例计算)

  收费标准:根据申请学校的排名而定。 1—60名:4万元;61名之后:3万元;有条件录取:2.5万元

  记者表明来意后,前台工作人员示意记者先登记一下基本信息,并让记者自己在咨询大厅找位子等候。咨询大厅很宽敞,大概能放下二三十张桌子,周围环绕着咨询师的办公室,能够清楚看到他们的工作状态。大约5分钟后,一名姓金的女老师接待了记者。记者表明自己已毕业一年半,曾就读法学专业并在大四时参加过IBT(新托福)考试,成绩92分,想去美国读人力资源或传媒方向的研究生。咨询师根据记者的条件,建议申请今年秋季或2012年春季的招生项目,但是鉴于缺少GMAT(经企管理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或GRE(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建议申请人力资源专业的有条件录取。

  “现在只能是给你一个参考,具体学校必须是在我看过你的在校成绩单和选修课程后综合评定。”金老师表示,签约后她会结合记者的具体情况介绍10家高校供选择,最后甄别出3所进行实质性申报。“不过,我建议你还是转专业,申请和你本科所学专业对口的LLM(法学硕士),这样不但不需要GRE或GMAT成绩,还可以申请到排名不错的学校。” 面对记者的申请条件,金老师给出了转专业的建议。当记者提出目前从事的工作和法律毫无关系时,金老师很有信心地表示:“我们可以包装呀!可以通过文书表明你现在的很多工作需要运用法律知识来完成。”

  体验感言:整体咨询下来感觉咨询顾问对美国的学校和专业的介绍都比较清晰和准确,建议其能在留学归来的职业规划和职场发展方面给申请者更多的合理建议。

  建议正相反 推荐信可假托

  机构名称:启德教育集团

  体验时间:2011年2月18日 上午10:50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建外SOHO A座12层

  评分:环境(20%):80分 专业水准(50%):70分 服务(30%):75分

  总体印象分:73.5分

  收费标准:根据申请学校的排名而定:1—20名:4.8万元;21—50名:3.8万元;51名之后:2.9万元

  在记者介绍过个人背景,并表示想申请人力资源或传媒方向的研究生后,咨询师徐老师马上给出了建议:传媒方向的研究生更好申请。事实上,在记者走访过8家留学机构后发现,只有启德教育集团的徐老师认为以记者的申请条件,传媒专业更好申请,而其他7家机构的咨询师则都明确地表示,申请人力资源专业被录取的几率更大。

  当记者表示由于毕业已有两年,不知是否还能联系大学老师写推荐信时,徐老师很神秘地说:“我们可以帮您写推荐信,您只需要提供大学老师的姓名、职务、邮箱就行。当然,如果这个也不方便,我们这边也可以帮您以老师的名义申请一个邮箱地址,这样您就不需要和大学老师打招呼了。”见记者对此表示怀疑,徐老师再次确认说:“一定没问题!”

  见记者介意费用太高,徐老师又表示,明天恰好是集团活动日,上午活动期间报名签约,可享受立减2000元的优惠,并再三强调,由于时间紧迫,一定要尽快签约。“交给我们就好,保证你能在今年8月就去美国!”临走时,徐老师还不忘给记者吃了一颗“定心丸”。

  体验感言:给出与同行完全相反的留学建议,不免让人怀疑其专业性,并且咨询老师不断强调“优惠就在明天”、“一切交给我们”,也让记者觉得商业气息过于浓重。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