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erric_2_留学 > 留学看点

英移民大臣称英国工作属英毕业生 签证将缩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1日10:21

  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英国有关学生签证改革方案的八周咨询期于1月31日正式结束,同一天,移民大臣达米安·格林发表了针对学生签证管理的移民讲话,并提出“英国工作属于英国毕业生”的论调,与此前首相布朗提出的“英国工作属于英国人”遥相呼应。

  目前英国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堪忧,不久前公布的英国大学生失业数字显示,英国学生毕业即失业的情况是17年来最严重的,有两成的毕业生在离校两年后仍然找不到工作。

  据《每日邮报》的报道,达米安·格林计划取消两年的PSW(Post Study Work)签证。他说:“我们必须为英国本地的毕业生创造更加公平的就业市场。如果学生们花了大价钱上大学,毕业后却找不到工作,他们很可能就放弃到大学深造的机会。”

  紧缩学生签势在必行

  根据现行的PSW签证条例,外国留学生毕业后最多可以留在英国两年时间找工作。

  内政部的调查显示很多PSW的持有人在从事秘书、销售、客服和餐饮工作,这些本该由英国毕业生和高中生来承担的。

  格林认为工党的签证政策“过于慷慨”,鼓励学生们“想待多久就待多久”。

  格林说:“让持有学生签证的外国人不受限制地进入就业市场,给我们本国的毕业生带来了不必要的额外负担。”

  除了强调还本地学生工作机会之外,格林还特别指出现有的学生签证体系被很多“假学生真打工”的人滥用,私立学院将称为政府打击“滥用学生签证”的重点。

  他公布了调查数据,表明每年大约有90000名学生是在非“政府信任名单”上的教育机构就读。格林对此“表示担忧”,他说恐怕这些人中有许多一到英国就“人间蒸发”,从事非法活动,而且会一直黑在英国。

  格林表示他要把每年签发的学生签证大幅削减,并使非欧盟国的学生来英就读私立学院的低学位变得更加困难。

  截止至一月中旬,还有有613家不在高信任度名单(Highly Trusted List)上的学校可以正常招生,这些学校合计可招生人数为28万人次。有人预计学生签证改革之后,每年来英的学生人数将下降到90000人。

  大学组织群起反对

  但是英国政府紧缩学生签证的政策却遭到高等院校、各教育组织的群起反对。不久之前,国会刚通过提高本地学生学费的法案,而更早以前,高校获得的政府拨款由于公共开支的削减也相应下降了6%。

  Tony Milns是英语教学协会English UK的执行主席,他估计如果学生签证的英语语言门槛提高,将损失至少70%-80%的Foundation课程的生源。

  他表示英国高校招收留学生,其中有一半是从这些非学位课程的申请者中选拔出来的。

  英国大学协会(Universities UK)的代表、东安格利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副校长爱德华·埃克顿教授(Edward Acton)1月31日在议会表示,政府的这一计划是“具有敌意的法案”,而且将对英国大学三至五成的海外学生造成冲击,因为他们很多必须经历本科之前的语言课程。

  Tony Milns说:“国际学生的学费补充了本地学生学费,并维持高校各系所正常运作的经费。部分大学甚至60%的学生都来自海外。”

  部分高校已经开始考虑应对这一状况,根据国际法律公司Eversheds做出的调查显示,十个学院中有三个在考虑成立海外分校,而绝大多数的院校都计划增加与海外院校的合作办学。

  调查表示英国政府缩紧学生签证,以及针对假学院开展的打击行动,已经动摇了英国教育产业的基础,而这个产业以往每年能给英国财政带来4.2亿英镑的收入。(潘张旸)

  

(责任编辑:卜范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