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新西兰留学“新政”四大变化 签证手续更简便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1月18日09:36
    编者按:据悉,新西兰新政将于2011年2月7日执行。有专家指出,此次政策调整不仅简化了国内学子申请签证等待办理程序,还为留学生节省了时间和减轻了经济负担。……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吧>>

  日前,新西兰移民部对外宣称将对学生签证政策进行调整。据悉,新政将于2011年2月7日执行。有专家指出,此次政策调整不仅简化了国内学子申请签证等待办理程序,还为留学生节省了时间和减轻了经济负担。对此留学专家们建议,有意赴新留学的学子们应尽量选择公立院校和正规机构办理签证手续,并在学校就读时提高出勤率,这样才能顺利毕业。

  ●新西兰留学新政有四大变化

  日前,新西兰移民部对外宣布将对学生签证政策进行调整,并将于2011年2月7日执行,此次学生签证政策调整包括在新移民法下,正在申请签证的学生将得到免费发放的“过渡签证”。“过渡签证”主要指学生签证申请正在审批中、移民局发放的一种临时性签证,它保证学生能够合法地在新西兰学习。此外“无犯罪记录”及“体检报告”的有效期将从2年延长至3年。因此,对于大学本科生而言,本科三年仅需要提供一次体检报告。除此,新西兰移民局驻北京、上海和香港办公室一致同意将学生签证预评估到缴纳学费时间由两个月缩短至一个月,而学生在预评估通过后一个月内不缴纳学费原批准将失效,该决定也将在近日内实施。留学专家在日前收到的移民局最新签证审理周期调整的通知。

  另外未满18岁的学生,仅需要证明与教育部对国际留学生食宿的要求相符合即可,而不需要再提供食宿担保证明。

  据了解,近年来赴新西兰留学的市场正逐步回暖,很多家长也越来越认同赴新西兰留学的优势。因此,2010年申请赴新西兰留学学生比2009年增长了近13%;新西兰使馆最新数据统计显示,2009年,新西兰留学生总数比2008年增长6%,是2003年以来赴新西兰留学生人数的首次上涨,而2010年留学生人数依然延续着2009年的增长势头。

  ●新政将给国内学子带来利好

  谈及新西兰新政将给国内学子带来哪些影响时,专家指出,一是“过渡签证”简化了在新西兰续签申请程序,可以让学生便利地留在新西兰,还可以继续居住在学校公寓;二是“无犯罪记录”、“体检报告”有效期将从2年延长至3年;三是简化了手续办理程序和减轻了学生的经济负担。

  此次签证政策调整,对中国学生来说将是个利好,因为它不仅解决了等待签证办理所需要面对的难题,而且为不了解新西兰并希望通过访问或参加冬夏令营的学生提供了过渡平台。对持访问签证到新西兰做短期学习或参加冬夏令营学生而言,‘过渡签证’也允许他们在新西兰境内合法地将访问签证转换为学生签证。

  专家们还指出,新西兰移民局新政审理周期的调整将缩短评审周期,很多国家要求录取通知书收到后应缴纳学费,这无疑为学生带来了一定风险。由于签证评审拒签,则会需要很长时间办理退款,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和时间的延长;但新西兰签证评审较为严谨,一般而言在递交签证后,使馆评审材料经过原则上的批准(AIP)后,才需要缴纳学费和生活费,这样不仅降低了学子的风险,按照最新要求在一个月内完成缴纳学费和生活费证明,将意味着缩短办理签证时间。

  ●专家建议:按要求完成学业才能顺利毕业

  一定要选择正规留学机构办理手续,只有在材料准备全面的情况下,才能够尽快获得评审;由于新西兰对体检要求较为严格,学生应在身体状况比较健康情况下去体检,如果有感冒、发烧等症状将会延长签证审理周期,从而延误赴新留学计划;另外,赴新西兰学习出勤率要求达到80%以上,因此建议学生们应特别注意出勤率。

  应尽量选择公立院校;另外,为了更好地了解年龄较小学生在新西兰的花销,建议家长选择留学专有账户,以便更好管理孩子消费的情况。文/李瑶琴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