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专家:高考成绩成为留学重要参考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12月06日09:53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据《北京考试报》报道 高考报名即将结束,记者从留学机构获悉,部分高中生家长想绕开高考直接留学。对此,留学专家认为,考生即使准备留学,也要认真备战高考。

  专家介绍,越来越多海外院校开始关注中国高考,并将高考成绩作为接收学生重要参考甚至必要申请条件。法国大学需中国学生提供高考成绩和国内大学录取通知书。意大利需学生高考成绩在380分以上。加拿大公立学校需学生提供高考成绩或《高考录取通知书》。新加坡公立大学也要求中国学生用高考成绩和语言成绩来申请。

  对部分为逃避高考而留学的学生,专家称不要把留学当成高考替代品。对不参加高考的学生,一些国外院校会怀疑其学习能力和留学动机。因此,这部分学生更应专心复习备战高考。此外,家长为孩子作留学规划时,还要考虑学生的心理和生理承受能力、家庭经济能力等。如孩子性格孤僻、学习没自主性、生活难独立,一旦无法处理好留学中面临的生活、文化、语言、交往等多方面压力,将难以很好地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许晓书)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