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澳洲移民局“偏爱”工作经验丰富者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2月01日09:52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读者来信:

  日前澳洲公布了新的技术移民打分系统,并宣布于明年7月1日实施。请问新的打分系统主要有哪些变化?明年7月1日前递交的申请会如何处理?

  本期专家:奥烨移民总经理助理李莎

  新的打分系统会继续给予在澳洲的学习经历加分,这包括偏远地区学习,社区语言分,配偶加分以及受认可的职业年学习。申请人的职业分将不复存在,但是申请人的职业必须在SOL列表上。除此之外,新的打分系统中很明显可以看出以下几个特点:

  雅思成绩高得离谱

  新的计分标准首次出现超级英语水平Su-periorEnglishLevel的概念,也就是雅思4个8分。雅思成绩每一项6分不再有任何加分的优势而是作为计分的基本前提条件,这个变化的出现可以说让人感到后怕。之前的雅思4个7分对于很多技术移民而言已经非常困难,即便是在国外读书超过4年的留学生而言,雅思每一项7分也是颇具考验的,想考到4个8分对于母语非英语的申请者而言基本是遥不可及。

  年龄限制放宽

  对于申请人年龄的限制首次放宽到49岁以下,这条计分标准的出台无疑为了吸引更多有丰富经验的中年技术人才。因为许多专业领域中,技术人员可能要到40岁后期才能达到职业巅峰,所以在新计分制中,49岁以下的申请人也可申请技术移民,但此年龄段并不能得到任何加分。

  取消职业加分

  新的打分系统,对于以往在澳洲留学不再特别优待,对海外大学文凭和澳洲学历一视同仁,同时也取消了职业加分。目前的打分系统对于申请人职业分数的比重过多,过于偏向某些职位,自移民局引入SOL后,其实已经意味着职业分已不再那么必要了,但新打分系统中的所有的申请人的提名职业必须存在于SOL列表上。

  新的打分系统显示,突出的工作经历是判断技术移民申请人在劳动市场表现中的关键因素。这意味着移民局不再单纯宠爱具有高学历但缺乏工作经验的留学生人群,更偏爱具有丰富相关工作经验的人士以便更快更长期地为澳洲经济作贡献。

  过渡期申请者暂不受新政影响

  新的打分系统将会适用于2011年7月1日以后递交的签证申请,但过渡期的申请者并不受此影响。过渡安排是针对2010年2月8日拥有或已经申请了485签证(毕业生临时签证)的申请人而设的。2012年底前,这些申请人还是能够通过目前的打分系统进行永久技术移民的申请。对于学生签证持有人来说,到2013年后很有可能485过渡签证将会被取消。

(责任编辑:许晓书)

南方日报

204粉丝

关注

许晓书

263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