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军事遗址处宣誓入籍 华人40新移民成为加国公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6日10:11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邹至蕙恭贺来自福建的赵春维正式成为加国公民。(加拿大《星岛日报》)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12日在多市约克堡(Fort York),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移民入籍仪式,来自18个国家共40名新移民,在公民法官、国会议员邹至蕙及军官们的见证下,正式宣誓成为加国公民。

  曾是安省军事要塞的约克堡,13日平添一份喜悦热闹,来自18个国家的移民,包括中国、马来西亚、东西欧、中南美洲等40名新移民,在公民法官 Crist Geronikolos,多伦多圣三一士巴丹拿选区新民主党国会议员邹至蕙、加国海军少校Robert Gwalchmai,约克堡社区公民委员会委员Brent Edwards等见证下,宣誓成为加国公民。

  公民法官Crist Geronikolos表示,宣誓入籍仪式选择在极具历史价值的前军事堡垒,并在国殇纪念日的第二天进行,目的是希望大家明白社区和谐安定,世界和平有赖大家负出努力。而加拿大军人精神是保家护国,捍卫世界和平,所以40名新移民入籍后,应发挥加拿大平等友爱精神,一同建设及爱护加拿大。

  邹至蕙在宣誓入籍仪式上,以自身的简历来鼓励正式成为加国公民的40名新移民,她表示,她是70年代移民,经过30多年后,从一名普通学生至今日成为民选国会议员,因为加拿大是能让新移民达成梦想理想的地方。她希望各人为理想及前途努力,做一名有责任及对加国社会有贡献的公民。

  海军少校Robert Gwaichmai表示,36年前他加入军队,今年是加国海军建军100周年。加国海陆空三军,为世界和平,除在一战,二战与盟军共同抗暴外,亦为世界各地的动乱派兵驻外,充当维和部队,为当地战区重建,希望宣誓入籍的新移民,有报效加国的决心,鼓励下一代子女参军。

  取到加拿大公民卡,来自中国福建的赵春维举着枫叶旗欢天喜地表示,他95年来到加拿大,15年后的今日终于成为加拿大公民,感到好开心。赵春维称,在中国国内他是水电技工,来到多伦多一直从事装修工作,与太太及4岁儿子以多伦多为家。一家人到今为止他率先入籍,他亦曾到过加拿大其他省份及城市,但都是觉得多伦多最好,最适合他,他会以加国公民为荣,做一名有责任的公民。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