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加拿大未来5年劳动人口增长将来自移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2日10:26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中新社多伦多11月1日电 (记者 赖海隆)加拿大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长杰森•肯尼1日说,在未来5年内,加拿大劳动人口的增长将全部来自移民。

  肯尼是在1日提交给国会的“2011年移民计划”报告中作上述表示的。

  肯尼在这份报告中说,加拿大政府将继续保持大量移民,以帮助维持经济复苏。

  肯尼预估,2011年加拿大将新增24万至26.5万永久居民,其中60%是经济移民。

  肯尼警告说,加拿大如同其他许多国家一样,面临人口老龄化和低出生率的问题,在不远的将来,加拿大将没有足够的人来保持劳动人口增长。如果没有移民,而只有加拿大出生的人充实劳动大军,那么,加拿大劳动人口的规模将缩小。

  肯尼强调,“2011年移民计划”中,对配偶和子女的移民条件将放宽。

  肯尼说,与目前正进行的加拿大难民制度改革相一致,该计划还包括额外增加1125位难民定居加拿大,这是政府所做的3年内重新安置2500名难民承诺的一部分。

  2008年公布的数字表明,加拿大是除美国以外安置难民最多的国家。加拿大安置了世界上1/10的难民。

  肯尼说,这些经过甄别和挑选的难民是合法来到加拿大的,我们期待向他们提供安全保障和新的开始。

  肯尼说,该计划在安排经济移民时,充分考虑联邦和地方之间的利益,以满足加拿大不同区域劳动力市场的需求。 如规定,25%的移民定向分配给除安大略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魁北克省等三省之外的其它省份。而在1997年,分配到其它省份的移民只有11%。

  肯尼说,联邦技术移民计划仍是重要的部分。 该计划允许移民中的技术人员、熟练技工、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士补充进加拿大出生的劳动大军中。

  据知,加拿大公民和移民年度报告每年11月1日提交至国会。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