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5万英国学生抗议学费上涨示威游行 卡梅伦怒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2日09:29

    核心提示:保守党总部大楼底层玻璃被砸碎,背后标语意为“停止削减教育预算”。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日报道,为此,约5万名英国大学生、教师在该国学生联盟和大学联合会的组织下,10日高举标语在伦敦游行,抗议政府大幅上调大学学费上限。

    >>> 组图:英国学生抗议学费上涨演变暴力冲突

    >>> 搜狐出国独家专访:英国高校学费上涨的“潜台词”

    >>> 搜狐出国频道

保守党总部大楼底层玻璃被砸碎,背后标语意为“停止削减教育预算”。

保守党总部大楼底层玻璃被砸碎,背后标语意为“停止削减教育预算”。

    新快报11月12日报道英国当地时间10日,为抗议政府拟将大学学费提高2倍的计划,约5万名英国学生走上伦敦街头示威。然而,示威很快失控并演变成数十年来英国最暴力的一次学生运动,首相戴维·卡梅伦领导的保守党总部大楼惨遭示威者打砸,骚乱造成至少14人受伤送医,51名示威者被捕。

  本科学费涨至近10万元

  英国政府本月3日宣布大幅上调大学学费上限,允许各家大学将本科生年度学费由最高3290英镑(约合3.5万元人民币)提至9000英镑(约合9.6万元人民币)。新收费标准预计将在2012年秋季开学时正式实施。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日报道,为此,约5万名英国大学生、教师在该国学生联盟和大学联合会的组织下,10日高举标语在伦敦游行,抗议政府大幅上调大学学费上限。

  示威一开始是和平进行的,连出动维护秩序的警方也显然没有预料到随后出现的混乱,部分警务人员根本没有配备防暴工具。

  200警察与学生对峙

  游行队伍从伦敦白厅出发,沿着唐宁街和议会大楼所在地前行,然而当约出发一小时后,队伍行至保守党总部所在的大楼米尔班克塔时突然出现混乱,部分示威者开始硬闯这座七层大楼并进行打砸,窗户被打破,大厅里燃起了篝火。

  数百名当时在大楼里工作的办公人员被及时疏散。另有约50名示威者闯入大楼内部,从天台上向赶来的防暴警察砸灭火器和鸡蛋。

  随后,超过200名装备精良的防暴警察一边清场一边在大楼外围集结起人墙,将示威者隔离开。但现场已经一片狼藉,到处是被严重损坏的家具和碎玻璃,墙上则被写上了辱骂保守党的字样。

  反应

  卡梅伦怒了:从重处罚

  伦敦警察总长保尔·斯蒂芬森爵士10日晚承认,警方事前就应当未雨绸缪,就可能发生的混乱早作准备,他表示:“这种情况令人无法接受,这让伦敦和我们都感到难堪。”

  正在韩国首尔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的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人民有权和平示威,但制造骚乱者将受到法律惩罚,“这是不对且无法接受的,我希望从重处罚。”卡梅伦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说,他看到了现场视频,一度非常担心在总部里的朋友与同事受到伤害。卡梅伦表扬了警方的“勇敢无畏”,并认可警方在这次事件中吸取到教训。

  这次示威的组织方也对暴力行为表示谴责,并指出是队伍中一小撮有预谋的好斗分子煽动造成了骚乱。

(责任编辑:刘丽虹)

新快报

29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