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世博留学梦之《穿越新西兰》

依山傍水的活力小镇——皇后镇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1月05日11:57


  皇后镇是一个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的美丽小镇,也是一个依山傍水的美丽城市。皇后镇全处都是完美的观光地点,夏季蓝天艳阳,秋季为鲜红与金黄的叶子染成缤纷多彩的面貌,冬天的气候清爽晴朗,还有大片覆着白雪的山岭,而春天又是百花盛开的日子。四季分明,各有着截然不同的面貌。市区附近的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是座深而蓝的高山湖。壮丽的山脉上几座覆着白雪的绿棕色山点缀于背景中。从皇后镇到山顶,则是一片绿油油的色彩。

  皇后镇(Queenstown),又译“昆士敦”或“昆斯敦”,位于新西兰的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北岸,比邻曾经的淘金地——箭镇(Arrowtown),这里留有中国人在新西兰淘金的遗迹——中国村(Arrowtown Chinese Settlement)。

  游胜地皇后镇的景色变化万千、宛如仙境。它的湖泊和高山景观适合几几乎所有的探险活动;但是皇后镇也是一处著名的享受之地。该地区的历史与黄金密不可分。1862年,两个剪羊毛的人在沙特瓦河边掘到金子而暴富。继之而起的淘金热在该镇兴起。皇后镇之名源于维多利亚女王。探险活动包括雪上运动、蹦极、喷射快艇、骑马和水上漂流。享受的活动包括美酒佳肴、湖上巡游、温泉浴、精品店和休闲高尔夫。

  进入皇后镇市区,一路上都是高耸参天的白扬树,树两旁的山脉,可以清楚的看到由片岩所组成,驱车行驶其间,有如置身世外桃源。而走在皇后镇充满异国风情的街道上,你会发现每个来到皇后镇的旅客随时都是活力充沛,准备出发的模样。的确,皇后镇不胜枚举的户外活动,让每个游客可说是一刻也不得闲。而每个前来皇后镇旅游的人,似乎都很清楚自己的目的,那就是找刺激!

  莫尔大道(The Mall)可说是皇后镇中最热闹的街道。这条从湖岸往山区延伸的街道,林立着许多商店与餐厅,由于该条大道是行人徒步专用道,因此,访客皆能悠哉悠哉地在此闲逛。

  另两条行人徒步专用道——坎普街(Camp St)与利斯街(Rees St),也是游客相当喜欢前往的区域。街上也林立着纪念商品店及餐厅,除了一般西式餐厅,中餐厅也不少,还有麦当劳,相当能满足各地观光客的需求。沿着瓦卡蒂普湖的湖边,则有许多浪漫的咖啡馆,当夕阳西下,盏盏亮起的灯火倒映在盈盈湖水之上,心情不由自主随着轻轻流泄的音乐翩翩起舞时,你会发现皇后镇也可以是浪漫的!

  位于皇后镇坎普街街角的购物中心欧可奈尔斯馆(O'Connell's Pavilion),有许多精致的商店与餐厅。而若想了解这个皇后镇在流行些什么样的活动,不妨往修沙特弗街(Shotover St)走去就可明了。此处尽是激流泛舟、高空弹跳、滑雪活动等商店. 常可见许多观光客在此流连。

  新西兰的服饰店极具风格、创意和特色,与国际知名品牌不相上下。仔细看看设计师服饰、当代艺术品、珠宝和厨具,商员对所售的物品多有着极高的热忱,品质与设计保证是新西兰最好的。您可在购物城的“天使”(Angel Divine)与“女神”(Goddess)两家店里买到女性服饰,哈奇服饰店(AJ Hackett's Station)可买到由AJ Gear出品的男女服饰与青少年服饰。

  皇后镇的刺激活动

  讲到精采刺激的活动,皇后镇在世界上绝对名列前茅。皇后镇是一个有激流,有峡湾,有高山等惊险刺激的优良环境,在不破坏大自然的情况下,发展了许多惊险刺激的活动。上山、下海、飞天的玩意儿全在这里出笼。但是在这之前,要记住的一点,就是衣着千万不能太正式,否则你就太不上道了。一件短裤,一件T恤,加上球鞋或凉鞋,就是皇后镇上最炫、最正确的穿法,也是最能融入这里气息的打扮。

  皇后镇也是高空弹跳的发源地,在一片美丽景致之前享受重力加速度所带来的冲击,绝对令你回味无穷;还有名为jet boat的喷射快艇,这由新西兰人发明的喷射快艇,是来这里不可错过的尝试。由驾驶员引领旅客享受在山林间清澈水域疾行的速度感让人大呼过瘾。这些皇后镇的精采活动绝对值得你尝试看看,如果是直升机或小飞机的爱好者,这里也有搭机观光的行程。

  皇后镇的特色

  新西兰的皇后镇,全年都可从事刺激活动,如喷射船、激流泛舟和跳伞。皇后镇也是高空弹跳之都与诞生地。冬天时,皇后镇摇身变成高地乐园——世界各地的滑雪与雪板爱好者齐聚此地参加一年一度的冬之祭(Winter Festival)。

  皇后镇的酒乡之旅

  花一个下午品尝当地名酒,了解全世界最南方产酒地的奥秘。中奥塔哥所产的Pinot Noir酒得奖数居全新西兰之首。本地的葡萄种植最早始于19世纪初的淘金热年代,法国人吉恩·迪赛尔·福劳德(Jean Desire Ferraud)最早发现此地生产葡萄的潜力,于是便开始种植。请勿错过参观当地葡萄园的良机――不少旅游业者都提供品酒之旅。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