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收学费不影响瑞典留学 高额奖学金缓经济压力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搜狐出国金吉列留学专家
2010年11月05日11:08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瑞典留学过去一直以学费全免吸引着全球学子前往深造,而近日瑞典政府则宣布,从2011年起对自欧盟和欧洲经济区以外地区的外国留学生收取学费。但为了缓解学费带来的经济压力,瑞典政府将推出新的高额奖学金项目。

  据金吉列留学专家介绍,瑞典政府虽然在学费方面较以前有所增加,但是增加学费绝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继续保持世界一流的科研水平,从而吸引全球更多的优秀学生和科研人员前来就读。

  针对学费的收取,瑞典政府将推出两个奖学金项目:一个是将颁发给与瑞典有长期合作发展关系的国家,其中包括中国,奖学金项目每年达3000万瑞典克朗。另一个奖学金项目将由各高校直接管理,向所有非欧盟国家的国际学生开放,2011年该项奖学金总额为3000万瑞典克朗,2012年该奖学金的总数将增加到6000万瑞典克朗。瑞典政府表示,希望欧盟和欧洲经济区以外地区的优秀学子能够积极争取奖学金,享受到瑞典高水平的教育。

  此外,瑞典政府还在劳动就业方面都放宽了政策,学生在缴纳了学费后即可获得合法打工的机会,找到工作的留学生可将学生签证换为工作签证。因此,国际学生在上学期间不仅可以获得去名企实习的机会,还能通过打工缓解经济压力,并且使学生完成学业后更容易在瑞典就业。

  金吉列留学专家指出,瑞典开收学费绝不会影响瑞典留学热。相反,高额奖学金、进名企的实习就业机会使很多中国优秀的学子可以享受到瑞典高质量的教育水平、科研水平,同时还可以增加实际的工作经验,为以后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