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驻瑞典教育处举办纪念出国留学30年纪念活动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6月20日下午3时,驻瑞典教育处在驻地举办“纪念邓小平关于扩大派遣留学生指示30周年”活动。驻瑞典大使陈明明及夫人、大使馆政务参赞周衡及夫人出席活动。留瑞学者代表、联谊会负责人代表等新老留学生90多人欢聚教育处,共叙友谊,共话发展。活动由教育参赞孙玲主持。

陈明明大使(左一)、新任教育参赞张宁(中)与留学人员交谈
陈明明大使(左一)、新任教育参赞张宁(中)与留学人员交谈

孙玲参赞(前排左三)与联谊会主席代表合影
孙玲参赞(前排左三)与联谊会主席代表合影

  陈明明大使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陈大使说,1978年6月23日,邓小平同志作出关于扩大派遣留学生的重要指示,掀开了我国向国外大量派遣留学生的序幕。30年后的今天,包括留瑞学人在内的广大留学人员,无论身在何方、从事何种职业,都在以各种方式为祖国的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其中很多人已经成长为社会的中坚。陈大使特别对去年留瑞学生、学者在欢迎胡锦涛主席访问瑞典以及不久前在“反对藏独、支持奥运”大游行和“5·12汶川地震”募捐等活动中表现出来的爱国情怀给予高度评价。

陈大使勉励在瑞典的留学人员继续关心国家的发展,促进中瑞友好,勤奋学习,踏实工作,为日后回国服务或以多种方式为国服务打好基础,更好地报效祖国。

  随后,新任教育参赞张宁致辞。张参赞和与会人员一起重温了邓小平同志“关于扩大派遣留学生”的重要指示: “我们要充分利用国际对我们有利的形势,为我们四个现代化服务。我赞成留学生的数量增大,这是五年内快见成效,提高我国水平的重要方法之一。要成千成万地派,不是只派十个八个。今年三四千,明年万把人。教育部研究一下,花多少钱,值得。教育部要专门成立一个班子,要千方百计加快步伐,路子要越走越宽。”张参赞用翔实的数据介绍了30年来中国留学工作的总体情况和取得的巨大成就,30年来,中国到瑞典留学的人员有近6000人,目前在瑞典有3000多名留学人员在攻读博士和硕士,留学瑞典的人员中已经成就了一批杰出人才,像徐匡迪、徐冠华、钟志华三位院士,入选了一批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和中科院“百人计划”人选, 成长了一大批工作在我国高校、科研院所、政府机关、高新技术企业的骨干优秀人才,近百名留学人员在瑞典晋升为各著名高校的正教授和副教授。无论是留瑞回国人员,还是在瑞工作人员,都在各自领域做出了突出成绩,同时又为中国和瑞典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架设了桥梁和纽带,作出了特殊贡献。

  瑞典皇家工学院胡晓明教授代表在瑞典高校教授致辞,联谊会主席裴志超代表联谊会和留学人员致辞。

  陈大使和张参赞的讲话受到留学人员的热烈欢迎,在留学人员中引起强烈反响,更加坚定了大家回国服务、为国服务的决心。留学人员纷纷表示,作为出国留学事业的亲历者和受益者,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祖国明天更加美好。

   6月20日恰逢瑞典传统的仲夏节。在瑞典,仲夏节是地位仅次于圣诞节的重要节日。使馆教育处每年都会举办招待会与留瑞学人同庆仲夏节。今年的仲夏节招待会还有一层特别意义——为老参赞送行、欢迎新参赞到任。孙玲参赞圆满完成在瑞典的七年任期,即将离任回国。孙参赞发表感言,感谢大家在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大家今后继续支持教育处工作。学者代表、联谊会代表分别发言,高度评价孙参赞在瑞典期间所做的工作。同时,热烈欢迎张宁参赞来瑞履新,期待与张参赞今后进行良好的沟通与合作。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小平 | 陈明明 | 张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