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世博留学梦之《穿越新西兰》

新西兰留学 新西兰教育促进委员会助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4日14:22

  提到新西兰,很多人会联想到蓝蓝的天空白云飘,绿绿的草地牛羊跑。其实,除了优美的自然环境外,新西兰还拥有众多优质的资源,教育就是其中之一。包容、开放的态度,安全的社会秩安,高水平的教育质量以及就业、移民等方面的种种优势,令新西兰留学独具魅力。

  目前,每年大约有超过五万名国际学生赴新西兰留学、旅游,且人数还有逐年增加的趋势。今年,仅就读于新西兰各类中学、高等教育机构、语言学校的中国学生就将达到25000名。为了帮助更多中国学生了解新西兰,了解新西兰教育,为日后的留学生活做好最充分的准备,我们将通过一系列文章向大家深度介绍新西兰的优势教育资源以及教育的选择。

  中国学生在新西兰选择的学习领域有哪些?新西兰政府是否对中国留学生颁发奖学金?留学期间,怎样解决食宿问题……不少中国学生都承认,一部《指环王》让他们对新西兰充满了向往,动了留学的念头。但是,真的决定去留学,电影里提供的信息、周围朋友的介绍显然是远远不够的。怎样才能全面系统地了解有关新西兰教育的信息,并提到最权威的指导和咨询?在国内,新西兰教育促进委员会无疑是最权威的机构。

  新西兰教育促进委员会是新西兰政府认可的国际教育推广机构,是由政府出资支持的非营利性机构,代表所有新西兰教育机构和院校在海外推广其优质资源。在国内,新西兰教育促进委员会与新西兰驻华大使馆商务处即贸易发展局北京办公室密切合作,共同进行教育推广,其具体工作包括每年两次组织参与由中国教育部举办的国际教育展;帮助新西兰的院校和中国教育机构建立合作平台;对留学中介机构进行业务培训等。在某种程度上,它传递着政府的声音,因此所提供的信息最权威、最真实、最全面,时效性也是最强的。

  对于国内学生来说,新西兰教育促进委员会的教育推广网站(www.newzealandeducated.com)是一个全面了解新西兰教育的最佳平台,这个网站将院校信息、生活信息、旅游信息、工作及移民信息等一网打尽,而且设计极为人性化,学生希望了解的任何问题,都可以轻松“搜”到最佳答案。

  目前,网站包括“为什么新西兰”、“生活在新西兰”、“探索新西兰”、“机构和课程”、“国际新闻”、“奖学金”等七个版块,每一个版块下,都有大量的实用信息,而且网站的设计也充分体现出“学生至上”的理念。以“生活在新西兰”这个版块为例,点击进入后,呈现在学生们面前的将是“应用”、“旅游”、“到达”、“定居”四个栏目,从新西兰的气候、服装、购物、娱乐生活方式,到著名的旅游景点、签证服务、住宿、通信、卫生服务等,将所有在新西兰生活可能遇到的问题一网打尽,而且分类极为简明、清晰,即使对新西兰一无所知的学生,也能根据自己的需要,快速、便捷地寻找到答案。

  网站的设计充分考虑到了学生的需求,以“机构和课程”版块为例,网站没有一味罗列院校的相关信息,而是别出新裁地设计了“搜校导航”,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进行排列——划雪或是冲浪、市中心或是乡村;还可以根据自己对课程层次、专业方向、学校所处地点和课时长短的需求进行搜索,只需一两分钟,这个“人性化”的搜索引擎就会帮你找到最适合的课程和学校信息,使用起来非常便利、有趣。同时,网站还体现了权威、便捷的优势,希望获得奖学金的学生,不仅可以查阅到各类奖学金信息,而且有些还可以直接在网上递交申请。

  当然,如果网上信息还不能完全解决问题,学生还可以拨打新西兰驻华大使馆商务处教育专家的电话85327086,得到更为详尽和个性化的咨询。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