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2010英国留学小结:出国并非越早越好

作者:北京青年报
2010年11月03日09:36

  新世纪的第一个十年即将结束,2010年的“英国留学”也将进入尾声,这十年里,嘉华世达英国部已成为办理英国留学首屈一指的部门,堪称业界标杆。但2010年的申请工作也是波折最多的一年,签证、学费等问题都在今年显露出来了,现就学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总结如下:

  1、学费问题

  “涨学费”目前来看尚未有具体的政策颁布,据了解的情况来看,学费上涨主要是针对英本土学生,国际学生将不受影响。实际上,根据全球的经济发展形势,国际学生的学费每年涨幅5%—10%、生活费每年涨幅3%-5%属于正常范围,预计将来的留学费用将在25万左右。

  2、签证问题

  自英国对国际学生招生实行了新积分制签证政策,造成了签证信、翻译文件等方面的变化,导致审理周期延长。据笔者了解,好多学生因为签证的延期而错过了开学日期,嘉华世达依靠独有的“绿色签证”通道,保障了学生的签证按时拿到。因此将来申请的学生,在签证方面要多加注意。

  3、教育展主宾国

  本年度十月中旬国贸的教育展中,英国作为 “主宾国”参展院校达到80所左右,为历届之最,也进一步推动了英国教育在国内的认知度,起到了国内外留学市场“晴雨表”和“风向标”的作用。

  4、留英人数

  英国高等院校招生委员会对外宣布,今年秋季申请英国大学学位人数超过66万,比去年激增近12%,超出计划招收名额17万,其中报考英国大学的海外学生人数较去年增加了15%,申请难度必然会有所加大,但学生如能在专业机构和专家的指导下进行科学申请,依然可以保证较高的成功率。因此学生和家长不必为此过于忧虑。

  综上所述,目前英国留学特别是英国的硕士申请,不仅没有因为美国留学的火爆而呈下降趋势,反而因其传统教育的“短、稳、准”特点,受到越来越多学生和家长的青睐和关注,并且加速了向低龄化转换,因此嘉华英国部专家提醒:首先要正确地认识学生自身的能力,并不是出国越早,取得成就会越高;第二,在选择留学中介时,一定要慎重选择,特别是不要因为签证的延期而导致留学失败。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