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出国留学:读研 最近有点火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10月28日10:49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近来,西安市各大留学机构相继举办各类留学教育展,各国官方机构、校方代表集体亮相展场,对关心留学的西安家庭而言,通过展会传达出了具有很强的权威性和参考价值的留学信息。启德教育集团陕西分公司总经理、资深留学专家张萍欣向记者表示,“从近期结束展会上收集的数据信息统计来看,目前就西安的留学市场而言,由于高校众多,出国读研的比例是最大的一部分人群,约占60%。”

  专业和就业画等号

  记者从展会上看到,美、英、加、澳洲依然是最热门的主要留学国家,其次是亚洲的韩国、新加坡、泰国等国。一位在西安工程大学就读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的大三学生张明告诉记者,英国齐聚很多著名的院校,而且英国研究生学制很短,毕业后英国还给留学生提供工作签证的便利,这样给了自己回国就业前拥有一定的工作经验的机会,这是他选择英国的关键因素。

  留学专家倪震宇分析说,英国、澳大利亚、美国这几个国家齐聚众多著名的院校,研究生学制又短,毕业后提供就业条件,移民机会也比较大,所以吸引了大多数学生,亚洲国家费用低、门槛低、学分互认同时也占有一席之地。在谈到前来咨询的家长和学生比较关心的问题时,倪老师介绍说,除院校的录取条件外,在对专业的选择,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更多的考虑与自己适合的专业和将来的就业是否对等。建议准留学生和家长最好提前和咨深留学顾问进行一对一地交流,让专业人士帮助评估给出建议做参考。

  何时申请时间最佳

  那么这时候打算出国读研的学生可以在哪些方面作准备?张萍欣建议,首先要确定留学的国家,国家方面的选择首要考虑家庭经济承受力。其次,要选择大的专业方向,学以致用是目的,留学首先要先做职业规划,根据自己的优势来选择专业,理工科、文史类和商科需要参加的研究生入学考试也不同,需要提前准备。从办理流程来看,确定了国家、专业方向,那么就需要参加相应的出国类考试,例如语言类的托福或者雅思,研究生入学考试类的GRE或者GMAT等等。资金的准备也要依据不同的国家要求,至于签证则是到了拿到通知书后才需要进入实质的准备阶段。

  倪震宇也提醒广大学生,10月正是申请美国、英国及亚洲各国2011年入学的黄金时间,各个国家的研究生申请基本都要提请半年至一年准备,一些亚洲的国家开学时间较为灵活,需要根据个人的具体条件来决定入学时间,建议凡是现在有留学打算的学生早咨询、早准备,才不会错过申请的最佳时间。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