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省教育厅表示:请留学生当外教不符合规定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王晶卉
2010年10月26日11:05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新华报业网讯 如今,不少幼儿园和中小学都搞起了双语教学,而外籍教师也变得十分抢手。而记者昨天从江苏省教育厅举行的第六届江苏中小学校长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有学校请没有执教资格的留学生来当兼职外教,是不符合要求的。

  江苏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林跃透露,目前江苏每年通过官方聘的外籍教师约两千人,但随着从幼儿园到高校的各阶段学校都在纷纷聘请外教,外教的需求不断增长,官方聘请的外教已经不能满足实际需求。由此出现一种现象是:目前除有资质持有工作签证的外教以外,还有些学校是聘请留学生当兼职外教,这是不符合要求、没有任教资格的。“任何一个外教,无论是从哪里聘请的,首先要有国外教育机构和中国教育部门认证的执教资格,具有教师的专业素养。”

  据介绍,为了解决外教的供需矛盾,我省今后除了规范外教聘请外,还将着力培养一些没有经验、但有一定基础的留学生成为外教,但也必须建立在取得工作签证和相应的任教资格的前提下。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