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教育论坛

职业教育国际论坛:晚宴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17日22:08

  主持人:非常高兴大家参加今天晚上的开幕式,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钱一程先生,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文化参赞白吉娜(音)女士、中国教育部国际司司长张秀琴女士。

主持人
主持人

  今天晚上还有很多教育部和其他部位的嘉宾,我想用中文对他们表示感谢,有来自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发展中心主任,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白章德主任,国际司副司长沈阳,基础教育司王定华司长,基础教育二司副司长……,国家汉万王永利副主任。

  我们还有来自民政部、外交部,港澳台办,国务院港澳办,国务院台办,一些朋友们和同事们,有来自北京市政府,地方教育部门,交流协会和中国的院校同志们。我们向大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们特别想感谢的是今天晚上的活动还有来自美国、德国、法国、西班牙、日本、芬兰、丹麦等国驻华使馆的主要外交官。和来自于这些国家的教育界的领导。

  下面有请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钱一程先生致欢迎词!热烈感谢!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钱一程先生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钱一程先生

 

  钱一程: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晚上好!金秋十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举办的2010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了,首先我代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对参加本届年会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中外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是我国改革开放后最早成立的开展中外民间教育合作与交流的全国性组织,多年来我们致力于搭建开展非官方教育合作与交流的各种平台。经过十几年的建设,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已成为中外教育界的高水平、高质量、高层次的年度盛会和重要的教育国际交流平台。

  当今世界低碳、环保、绿色、和谐等日益成为世界各国和教育国际交流合作领域内共同关注的前沿问题和热点问题。今年年会的主题“教育引领绿色未来”,中国教育国际化进程将充分展现这一特点。今年中国政府颁发了国家中长期教育发展和规划纲要,对中国教育发展与改革的未来前景做出了科学规划,中国教育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将迈出更大的步伐。本届年会将由第11届中国国际教育论坛作为基础,论坛将设一个主论坛和五个分论坛,各位与会嘉宾将职业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认证、国际学术良好交流等方面的内容展开专题讨论,分享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经验,共同探讨中外教育最新的发展趋势,深化教育合作。

  同期举办的中国教育展将有30多个国家,500多个院校,2000多名院校代表参展,规模大于往年。在此,我要感谢中国教育部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感谢各协办单位、赞助单位的支持,感谢各位有关国家驻华使馆及国际组织的热情参与,感谢中外教育机构代表,以及新闻媒体工作者的积极参与和细心工作。最后,预祝本届年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今天晚宴愉快,谢谢大家!

  主持人:女士们,先生们,中国国际教育展已经走过第11个年头,我们教育展每年都有一个主宾国,今年我们高兴的邀请到了英国作为主宾国,英国的教育工作者为此做了大量的工作,我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下面有请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文化参赞白吉娜(音)女士致词。

  白吉娜:

  主持人: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已经十年了,每年都在中国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下面有请教育司国际司张秀琴司长致词。

中国教育部国际司司长张秀琴女士
中国教育部国际司司长张秀琴女士

  张秀琴:各位来宾,各位驻华使节大家好,教育是沟通人与人心灵和感情的桥梁,也是加深国与国之间理解的渠道,教育国际年会交流比政治交流更久远,比经济交流更深刻。中国政府非常重视和支持国际交流与合作,在最近颁布的2020教育发展规划纲要中专门谈到国际合作与交流。我们努力开展各种形式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包括教授的交流、学生的互换、合作科研等。

 

  我们鼓励大家积极的参与中国和你们国家的教育合作与交流,我想在这里还要感谢教育交流协会举办这么成功的教育论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

  最后,预祝这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非常感谢张秀琴给我们做的精彩致词。下面举行本届年会的开幕剪彩仪式,有关领导和嘉宾上台剪彩!

  他们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钱一程先生,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文化参赞…女士,教育部国际司司长张秀琴女士!美国州立大学副主任会员……、英国特色学校联合会首席执行官伊丽莎白·瑞德女士、澳大利亚学会首席执行官格林……先生,日本……加藤…先生、芬兰大学校长委员会……先生、韩国……先生、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先生、法国巴黎十一大……副校长……女士!请大家鼓掌欢迎!

  非常感谢我们嘉宾们,让我们共同举杯祝贺本次年会圆满成功,为各位来宾的身体健康,干杯,谢谢!

  现在我宣布招待会正式开始!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