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教育展专访

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毕业生可获新加坡一年就业资格转正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7日15:32
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 陈伟峰先生
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 陈伟峰先生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2010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访谈时间: 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13:00– 15:00

  访谈地点: 2010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读懂世界·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访谈嘉宾: 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 陈伟峰先生

  导语: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 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 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 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 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的首选门户网站,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欢迎做客搜狐出国,做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

  陈伟峰【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我的名字叫陈伟峰是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大中华区经理。

  我们大学成立于1960年,成立的初始澳洲八大教学之一昆士兰大学康斯威尔大学的学院,昆士兰大学驻扎在首府布里斯班,为了让更多人减少旅途,从很远的地方去布里斯班读书,特地把他们校区开到凯恩斯城市给以方便当地人深造求学,他们读的都是昆士兰大学的课程,是大学的一部分。运作了十年以后,真正在北昆士兰康斯威尔独立成为综合大学,大学成立是1970年,十年以后,但是我们前身是昆士兰大学的一部分。它是一所公立大学,由澳洲教育部拨款来支持他的研发的经费,还有当地的学生学费。2003年开始我们澳洲总部决定开始走向国际,它的教学宗旨,办学宗旨,因为我们是在澳洲的热带,所以它的办学宗旨是服务热带的人民,让他们的生活更美丽,通过教育来改善他们的生活。我们走入大学国际化,也是全球的一个趋势吧,跟公司全球化一样,大学也全球化。所以新加坡校区,是我们大学全球化的第一步,为什么选择新加坡呢?因为新加坡是亚洲的一个重镇,同时新加坡也是在热带的,对我们大学全球化策略来说,第一步走到新加坡是非常有战略意义的。在新加坡除了提供给当地很适合新加坡发展的课程,还有海洋环境,心理学,旅游与酒店,商科,IT。除此之外,它也是大学全球化的平台和堡垒,所有的亚洲学生如果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不直接去澳洲读书的话,可以选择在我们的新加坡校区进修深造,或者说通过新加坡的校区的平台,进而转到我们大学本部继续深造。

  为什么这么做呢?是因为新加坡有它非常有特色的地方,首先新加坡是一个在大中华之外,唯一一个由华人主导的发达国家,这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这样一个平台对吸引大中华区的学生,包括中港澳台的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热点。因为同时新加坡自己的移民政策比较倾向于这方面的华人区,由于他们的自己的出生率非常低,大中华区的人来到新加坡读书,如果他想留下来的话,就业和移民的比例非常高。所以这个成为我们吸引区域的,特别是华人的学生的一大卖点。包括马来西亚华人,印尼华人,咱们大中华区的华人,回到你刚才的问题,我们在新加坡成立校区首先是大学国际化的一步,在选择新加坡它的优势也是因为他对华人社区来说,它有非常大的吸引力,因为新加坡还是一个发达国家。除了这一点以外,还有一点,我们学校因为收到新加坡政府人力部的认可,在我们学校毕业的本科生和硕士生都可以获取一年就业资格转正,在毕业以后可以在新加坡逗留一年找工作,一旦有雇主雇佣,他都可以把自己的学生证换为就业转正,在一两年以后,只要工作一切都正常,可以申请新加坡永久居民,这是新加坡针对当地多年的出生率下滑的一个主要的应对政策。因为他面对的出生率下滑,同时也面对人口老龄化的挑战。包括李雪龙总理说要容纳世界各国的移民,只要他们对新加坡社会有贡献,我们不能闭门造车,这是不可能的。因此,我们大学在新加坡设立校区就我个人而言,在众多英美奥大学里面走得最早的一所,应该说是非常有远见的。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