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矫瑶:课程都一样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9日11:50

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国际教育推广代表 大中华区域-华北地区矫瑶女士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现场,我们非常容幸的邀请到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国际教育推广代表 大中华区域-华北地区矫瑶女士莅临搜狐展位,做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可以介绍一下您的学校吗?

  矫瑶【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国际教育推广代表 大中华区域-华北地区】:我们学校是在新加坡存在的形式比较特殊,是一所澳洲的公立大学在新加坡的直属校区,整个学校的投资运营包括学生在我们校区的所有课程和澳洲校区一样。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校的师资状况怎么样?

  矫瑶【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国际教育推广代表 大中华区域-华北地区】:我们20%的老师完全来自澳洲学校,剩下的老师是03年校区成立的时候聘用的,但是我们要求整个师资情况和澳洲校区和澳洲的校区要求一样。我们一共4所校区,除了新加坡另外3所在澳大利亚。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高考刚刚过去,很多学生着手办出国的事情,这类学生怎么可以尽快到海外就读?

  矫瑶【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国际教育推广代表大 中华区域-华北地区】:我们新加坡校区和澳洲修改几点不同,首先是快节奏的,本科两年,硕士一年,在英文部分我们没有像澳洲,因为走的新加坡体系,没有要求硬性的雅思成绩,我们为雅思不达标安排预科英文课程,我们小班授课,每年单月1、3、5、7、9、11开学,开学密度比较大,为高考过后准备出去的学生提供很大便利,新加坡的手续比较简单,整个从准备到出国大概需要1到2个月时间。

  搜狐出国主持人:有的同学文化课分数一般,能不能通过特长申请?

  矫瑶【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国际教育推广代表 大中华区域-华北地区】:不可以,我们和澳洲学术相通的,标准是一样的,我们一定在专业课部分接受三种成绩,首先达到国内二本线分数,或者三年各科成绩达到80分以上,如果不够的话不可以。我们为这些没有达标的学生配备一个大学前的预科课程,如果学生的专业课部分没有达到我们的硬件要求,延长在我们的学校的时间。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和澳洲包括新加坡的教育方式不太一样,中国的学生过去以后会很快适应教学方式吗?

  矫瑶【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国际教育推广代表 大中华区域-华北地区】:在我们学校提供的教育模式,是完全为学生今后工作,实战性的课程内容比较多,而且需要学生自己结合本地的情况来做各种各样的考试或者是平时的作业。由于新加坡本地文化还有本地的生活的习俗跟我们中国比较接近的,所以在生活方面学生可能没有太大的不适应的感觉,也是我们一直强调的,留学选择一个适合留学的地方,再来就是在学校里面,因为是全英文授课的,对中国学生建议最好在我们学校有一个英文预科过渡,有一些中国学生想硬性考雅思,省去预科部分但是这样并不太有利于他的专业课学习,我建议他前期有这样的一个英文的过渡,以备之后顺利进行下去。这样的话学生会有一个很好适应的过程。

  搜狐出国主持人:詹姆斯库克大学的优势专业是什么?

  矫瑶【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国际教育推广代表 大中华区域-华北地区】:我们的主校区提供超过300种以上专业,最初以热带海洋性气侯研究这类专业起家的,在澳洲也是顶尖的研究性大学,到新加坡校区没有开这么多专业,都是新加坡的亚洲环境就业为主,比较优势的商科专业,酒店管理类,心理学,提到心理学,大家可能比较知道,获得心理学的文凭的学生最终受到新加坡本地和澳洲心理学会的双重认定,所以含金量比较高。酒店管理这样的专业,我们在澳洲酒店管理也排在很TOP的位置,所以酒店管理自然而然在新加坡校区带来更多的优势。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校在学生毕业的时候安排实习吗?

  矫瑶【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国际教育推广代表 大中华区域-华北地区】:我们整个本科也好硕士也好,在整个的两年本科和一年硕士中我们没有实习部分,但是学生在就业的时候有两项对学生的我们学校比较好的政策,我们本身自己有专门的就业指导中心,学生毕业的时候我们会给他们做指导培训,包括如何完善简历,有什么面试技巧,这些学校统一培训,我们会介绍一些相关本地企业,和学生做双向的招聘的形式。再来是我们学校有一个独特的优势,其他的一些本地的私学校,学生毕业只能拿一个月短期签证,我们知道正常学生的找工作的时间大概在2到3个月时间,有很多学生并不是不够有,而是没有足够的时间留那,我们的学生这方面有比较独特的优势,我们为学生申请为期一年的准证,学生有足够的时间留在新加坡工作,个人就业准证也是新加坡引进外来人才的优惠政策。如果曾经持有这个一年的工作就业准证的学生,将来申请新加坡公民有加分。

  搜狐出国主持人:有多少华人学生?

  矫瑶【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国际教育推广代表 大中华区域-华北地区】:整个新加坡校区2千名学生,40%是新加坡本地的学生,中国学生国际学生的20%左右,100到200。

  搜狐出国主持人:快捷式的学习过程您刚才说的,是本硕联读还是再考?

  矫瑶【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国际教育推广代表 大中华区域-华北地区】:本科澳洲本科部分是3年课程,硕士是两天,新加坡压缩澳洲每年4到5个月的假期,把第二年学期提前,整个压缩成两年,但是含金量,包括授课内容没有缩减。如果申请我们自己的硕士,两年本科加一年硕士,当然本校在本科部分全部通过可以直接申请。

  搜狐出国主持人:通过什么考试?

  矫瑶【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国际教育推广代表 大中华区域-华北地区】:没有,自己完成本科。我们新加坡校区,詹姆斯部分有一个作为新加坡学生有更好的一项可以自由转换校区,这四个校区性质一样的,没有存在不同模式,只要新加坡校区完全两个学期专业课后,前提是全部的科目过,可以转移到澳洲的任一校区。

  搜狐出国主持人:很多家长担心孩子的自理问题,学校有什么帮助?

  矫瑶【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国际教育推广代表 大中华区域-华北地区】:本身我们在学生服务这块做的非常的全面,我们为学生提供细致到从学生进入新加坡的一刻开始,接机住宿,包括整个报道过程,每一个环节学校有周到的人为学生安排,这些是免费的,还有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有学生服务中心,作用在于学生的生活学习中遇到各种困难可以找配的系主任,班主任,新加坡签证这样,不允许非公立教育的学生打工,我们要求学生每学期出勤率至少达到96%以上,这是衡量学生在新加坡保证签证顺利也好,保证他出勤很重要的原因。再来家长可以通过学生服务中心,得到学生授权之后可以随时调去老师对他的评语,日常监管,和成绩单。我们是澳洲公立大学,我们遵循澳洲很多本地的习惯也好,不成文的规定,我们对学生有很大的隐私保证,在获取学生的成绩单也好,一定要经过学生本人允许授权才可以调出来这些成绩。

  搜狐出国主持人:有的同学是本科进行到一定阶段,想申硕这些学生读什么?

  矫瑶【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国际教育推广代表 大中华区域-华北地区】:我们数学部分肇两种,一个是本科毕业,雅思达到6分,可以申请一年硕士,达不到要2到8个月不等的英文预科,专科的学生通过4个月的预科,同样可以完成硕士文凭。对国内本科专科一定中国教育部认可,中国教育部名单下的学校可以,专科要额外加非语言和艺术的东西。

  搜狐出国主持人:一年费用多少硕士?

  矫瑶【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国际教育推广代表 大中华区域-华北地区】:硕士一年费用专业是人民币12到13万左右,我个人觉得硕士类的课程是比较高校的课程,整个一年学生英文达到要求,整个一年费用学费加生活费18到19万。

  搜狐出国主持人:能不能换专业?

  矫瑶【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国际教育推广代表大 中华区域-华北地区】:可以跨专业申请。研究生专业我们提供4种方向MBA,国际商务,市场营销,人力资源,会计金融。除了会计金融需要本科类的相关的会计金融背景外,其他的科目都可以跨专业申请。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