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教育展专访

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建筑专业是现代主义流派创始校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7日14:13

 搜狐出国主持人:咱们学校对中国学生招生有什么基本要求吗?

  瞿华【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这个要求基本上跟其他学校差不多,中国大地区地区是免SAT的,平时成绩GPA3.0,研究生跟专业差别非常大,有的专业必须70分托福,有的必须100分以上,GRE有的100分以上,有的90分以上,根据专业稀缺性包括热门性有所差别。

  搜狐出国主持人:咱们能否简单介绍一下学校本身的环境?因为现在很多人比较担心学校处在什么样的地质位置,交通方便与否?

  瞿华【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我们学校是一个地理位置非常稀缺的学校,在芝加哥市中心,我们学校主校区离密西根大道,芝加哥金融中心轻轨两站地车程,一般开车15分钟可以到。它的环境、气候类似于北京,但是它还是五大湖区,所以气候比较湿润一些,09年被评为中西部最优美环境,全美第六名环境优美的校园,环境非常好。同时学校设施比较先进,全美最早拥有无线网络教育的学校,学校内部整个无线教育都是对学生免费开放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下面能否谈一谈关于奖学金的问题,可能很多人会比较关心这个?

  瞿华【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奖学金我们本科生从07年开始,我们对招收本科生都是给予六千到一万二奖学金,将近半奖学费的奖学金。奖学金对于本科生来说一般没有奖学金,我们在本科生推动上比较大的力度。研究生也是根据学生不同,择优录取,最高奖达到全奖加生活费这么一个程度。

  搜狐出国主持人:好的,最后能不能给一些希望申请去你们学校,或者申请其他学校去美国留学的留学生们一些小小的建议?

  瞿华【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我觉得第一要做好心理准备,从一个父母都很关怀的环境,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这种自立,自我保护的意识都要很强,同时发挥自我能动性,和同学互动自我发展,包括跟美国本地人接触,文化的交流。

  另外一方面经济上的压力,因为我们知道中国一般都是家庭来负担这个费用,而不是学生自己。如果说经济并不宽裕情况之下,我觉得在中国上学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还有自我约束力,毕竟现在学生低龄化很明显,很多年纪很小,高中毕业甚至初中毕业就出国了。在一个没有父母照顾的环境下,自我控制能力非常重要,是跟优秀人在一起升华,还是跟不上进的人堕落,这是一个自我选择的问题。

  搜狐出国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