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教育展专访

德国科隆大学:德国传统优势专业以德文授课为主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7日14:00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2010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访谈时间: 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10:00– 11:00

  访谈地点: 2010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读懂世界·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访谈嘉宾:科隆大学北京代表处驻京代表 邱岚

   导语: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 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 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 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 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的首选门户网站,

   搜狐出国主持人:首先一次做一个自我介绍,包括对学校的介绍。

   

科隆大学北京代表处驻京代表 邱岚 做客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科隆大学北京代表处驻京代表 邱岚 做客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邱岚【科隆大学北京代表处驻京代表】:我叫邱岚是科隆大学北京代表处驻京代表,科隆大学拥有非常古老历史的文理科大学,六个专业,涵盖不同的专业学科。学校从人生人数来说是德国最大的大学之一,拥有4万4千多名注册学生。其中中国学生比例大约占到12%,13%的样子。我们学校从专业设置角度来说,包括了文科院系,自然科学院系,还有法学系,医学系,还有人文科学系。


    搜狐出国主持人:能否推选一个代表讲一讲德国留学,特别是面对中国学生,海外学生的现状?我相信2010年,今年可能比去年有一些不同的变化吧?整体学费情况怎么样?

  邱岚【科隆大学北京代表处驻京代表】:德国教学比较大的特点,知识连贯性非常强,所以虽然现在我们从2007年开始,开始设置了本科和硕士是分分立的,但是连贯性非常强,作为本科生想转换专业申请硕士有一定难度。因为从学校设立学科角度来说,要求学生同本科,然后接受一种连续的,这种稳定的理论知识教育才可以进行到硕士阶段进行进一步的深造。并且绝大多数德国大学比较传统的优势专业大部分以德文授课为主。因此对学生的德语有一定的要求,一般达到德福考试,一个德语语言的考试,要达到两分以上的水平才可以。当然有一些高校随着国际化进程,在硕士阶段设立英文授课的专业,但是这个并不是一种普遍和全面的现象,绝大多数课程还是以德文授课为主。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学生在德国毕业以后就业情况如何,找一份工作容易吗?或者我想留下来。

  邱岚【科隆大学北京代表处驻京代表】:根据我的经验,很多中国学生留在那里,除了要考虑它的专业,包括学习成绩以外,更多的要考虑他对这个社会适应程度,融入到对社会了解的程度,可以设想一个外国人要在中国工作或者留下来,必须了解中国社会,风土人情,风俗习惯要很好的了解。我想很多时候在德国,中国留学生现状,他们更多的时间愿意跟中国留学生待在一起。可能比较被动的去进行学习,而不是主动的跨入多跟德国当地的学生,包括一些人接触。这个可能造成对于他们将来找工作的时候,可能会给他们带来一些负面的影响。因为他们对这个社会,包括语言能力都不是掌握得很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好的,最后一个问题,给广大的网友,特别想出国的网友一些小小的建议。在什么方面面对眼花心乱的比如说德国,很多院校的状况下,我们必须做哪些准备,或者哪些工作才能找到适合我们自己的学校,而不是很盲目的,随便的挑一所?

  
  邱岚【科隆大学北京代表处驻京代表】:如果这个学生决定想去德国学习,一定要更多做好心理准备,首先要把自己姿态放低,做好准备去面对和迎接这些挑战。也要更主动的,更加积极的去适应这个环境。而不是更加的被动,我去那儿学习就是为了去学习,更多的把自己心胸放宽更多跟当地人接触,这样无论对工作还是学习,将来在那边定居还是工作都有更多好处,要把自己心胸放得更宽一些,眼界更宽一些。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