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教育展专访

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全球前十MBA项目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7日10:55

  搜狐出国主持人:能否介绍一下贵学校包括地理位置,包括校园环境,包括城市的环境。

  YichengGuo【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荷兰城市管理发展研究院】:学校首先在鹿特丹,更可喜咱们上海没有鹿特丹港那么大,现在已经超了,我蛮开心的这个事儿。但是学校在鹿特丹有它自己的地位优势,鹿特丹到巴黎可能坐火车三个小时,伦敦大概两小时左右,阿姆斯特丹一小时,到科隆一小时,地理位置非常好。更何况作为欧洲第一大港也是很多跨国公司和欧洲跨国公司首部基本上都在鹿特丹,所以有它自己本身位置上的优势,这些给我们毕业生带来很多就业机会。而且整个校园大概是在城市的市中心,离市中心非常近,不能跟中国大学比,没有那么大,但是还好有四个楼左右,每年接受国际学生2700到3700这样子。中国学生占留学生人数10%左右,来学校学生基本上学的科目有很多,主要以经济和管理类为主,伊拉斯姆斯主要以经济管理为名,全球前十MBA项目,全球排名前五城市发展与管理项目都在伊拉斯姆斯大学。学院不设本科,从硕士开始,硕士,博士,博士后,整个过程来说教学非常严谨。如果看每家不同的大学,以我个人的观点去看,在学校不管是从老师的教学质量的审核,还是对学生学习质量的把关都非常严谨,我相信这样的严谨的态度一定能够让伊拉斯姆斯大学将来更国际化,吸引更多的学生到我们这儿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刚才谈到经济和管理比较优势的学科,我想问一下经济和管理课程的设置和其他国家有没有什么大的不同?

  YichengGuo【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荷兰城市管理发展研究院】:我相信很多时候这样的设置不同是来自于教学方式的不同,可能整个伊拉斯姆斯大学的态度,我们教学态度非常讲究实用性,并不是在教学整个研究机制和水平上不够学术化,其实学术化是做得足够了,我相信整个伊拉斯姆斯都在避免象牙塔的概念,一个公司一个企业真正运营是什么样,我们需要学生去了解。有的时候教学当中会有很多不同新颖的方式出现,我们经常讲土地资源利用的时候,整个教室分成六个不同的组,六种不同的帽子,六种不同的权术利益,让学生如何了解处理城市用地问题确实教学中让学生很亲身经历去体会。当不同的利益群体,当他们利益直接发生冲突或矛盾的时候该如何去解决?所以很多时候这样子的教学除了有更新的教学方式以外,本身从教员,刚才我谈到国际化的问题,其实往往从这样不同的角度上看,在那边的教学在我看来很多时候是以独特的教学方式,很多很先进国际性的理念,再去引导学生,启发学生,学经济,学管理的学生,很多时候都在培养一种领导能力,正所谓领导和管理能力,不是将来找了一份工作,你变成经理了你就是经理了。我相信里面的道术很多,需要学生不断的培养积累和学习。我相信有它自己非常独到的一面。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最后一个问题,比较实际的,学费的情况大概怎么样?有没有奖学金的一些设置?

  YichengGuo【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荷兰城市管理发展研究院】:每年城市管理发展学院都有奖学金设置,现在中国奖学金越来越少,并不是因为学生不好,其实我们相信学生质量是非常不错的。大多数到伊拉斯姆斯大学上学学生质量都非常好,可能我们中国发展非常快,真的很可人,在这种时候。所以很多时候奖学金不太往中国方向走,可能大多数往非洲方向走,但是每年也有奖学金,奖学金奖度从四分之一奖到二分之一奖不等,当然也有全奖,当然比较少。学费大概每年从你不同的项目和学习的不同,大多数我知道欧元大概每年一万左右,大多数硕士学科也都是一年制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