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教育展专访

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全球前十MBA项目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7日10:55

 

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荷兰城市管理发展研究院 YichengGuo先生 做客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厅
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荷兰城市管理发展研究院 YichengGuo先生 做客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厅

    搜狐出国主持人:贵校本身而言,有没有什么具体优势,可以说服我们留学生来咱们贵校去进行学习?

  YichengGuo【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荷兰城市管理发展研究院】:首先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是全球排名前一百,可能我个人觉得学校排名并不重要,很多时候你在学习过程中真正得到感受,真正学到东西那个可能更至关重要一些。至于优势,像城市管理发展学院,学校就是国际化程度非常高的学院,像今年硕士生大概有96个人,从世界上25个国家。我很少见到你推开教室门在一个小小空间有25种不同的文化。在这样的环境当中学习我相信会受益匪浅,而且除了这样高度学生国际化以外,还有很多教师国际化,我的学生聪颖过,从瑞士,从美国,各个不同国家来,带着自己曾经在领域内不同的经验。大概在教员当中,光教员就有18个国籍,在这样多元化环境里面,不光是学生多元化,教师多元化,带来很多不同各个方向的因素,这些因素更多时候让我们找到一些对于城市发展问题的一些很多不同的理念。这些不同理念交汇在一块会创造很多奇异的效果,启发学生在城市化过程中面临着新的问题及以及新的解决方式。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觉得包括您自己就是非常鲜活的例子,刚才也提到教师国际化。什么样的机缘能够让你在贵校教书,之前在荷兰留学留在那边吗?

  YichengGuo【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荷兰城市管理发展研究院】:以前是在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经济学院,和老师关系也不错,就试试看吧,也开始读博士通过这样的机会留在学校。但是更多其实不是说留在学校时间上长短,我留校现在基本上五年了。在五年当中见到很多中国学生来荷兰,在学成之后,在荷兰找工作也好,回来找工作也好,见到很多成功例子,当然有失败的。不管这个例子如何,最后大多数从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毕业的学生现在情况都挺好。现在很少听到从全球前一百毕业回来所谓海归变海带的事儿,其实我听到并不多。可能回来听大家舆论上的东西,很多媒体舆论上的东西我去看,但是我现实看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大部分校友没有这方面问题,我很少听到这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平常教学的时候,包括其他老师跟学校沟通的时候,主要说的语言是英语还是其他的语言?

  YichengGuo【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荷兰城市管理发展研究院】:英文,荷兰大多数项目拿英文教学,每个学校硕士课程都由英文授课。

  搜狐出国主持人:如果中国网友感兴趣想去荷兰留学,想到咱们学校留学,需要具备什么语言的标准?考雅思,还是考托福,还是考其他东西?

  YichengGuo【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荷兰城市管理发展研究院】:荷兰在这边有一个学校发展认证书,对学校专业背景,学位进行核实和考察,一旦拿到这个以后,再加上自己雅思分数,可能每个学校的规定不同,我不知道每个学校情况,但是我知道在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雅思不能低于6.5分,单科成绩不能低于5.5分,读本科基本上6分,单科成绩也是不能低于5.5。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