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教育展专访

加拿大魁北克是唯一一个中职教育证书可申请移民省份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6日19:34

  搜狐出国主持人:年龄偏低的,大概是去读高中还是预科?

  张星玫【莱斯特·比·皮尔逊教育委员会国际部主任】:通常情况下中国学生15、16岁来到我们这里是读9年级,10年级是高一,9年级是初三,高二毕业以后,就可以从我们这边拿到毕业证了,拿到高中毕业证以后就可以到大学的学院里去,我们给学生两个选择,一种是学生直接到大学预科学院学两年,把国内高三和大学一年级放在大学初级学院里面学,大学学三年。另外一部分学生不想留在魁北克,他可以上我们的12年级,相当于国内的高三,我们也可以叫大学预备班,读一年以后我们学生可以上大学读四年。

  搜狐出国主持人:所以您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趋势,中国学生出去会越来越多,而且年龄越来越低龄化。那其他国家的一些学生去加拿大有没有什么特点?

  张星玫【莱斯特·比·皮尔逊教育委员会国际部主任】:由于我们这个地方比较特别,讲英语、法语,是属于双语,又比较欧洲化,就吸引了欧洲和拉丁美洲的学生,但是他们去不是学历教育,不是为了拿高中毕业证或者是继续深造,他们确实是为了留学文化的体验、提高自己的经历,不会继续留在加拿大学习。但是中国学生95%以上都要继续留在加拿大拿学历。

  搜狐出国主持人:成人教育和职业教育这一块,留学生过去读得多吗?还是读了以后主要为了在加拿大移民、加拿大找工作?

  张星玫【莱斯特·比·皮尔逊教育委员会国际部主任】:职业教育魁北克省,也包括基础教育,它是唯一一个省份中等职业教育证书可以申请移民。他也招一些在魁北克省受过大学教育的人来移民。你预科学院读完再上大学,这样的人他觉得你已经能够独立的进入社会了,从移民的角度来讲比较容易受欢迎。今年职业教育,我们的职业教育现在有24个项目,很多招收国际学生,有一些都是一年的项目,读完以后移民的时候可以打12分、16分,10分,这样的话就可以去申请技术移民。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个职业教育的概念是相当于国内的?

  张星玫【莱斯特·比·皮尔逊教育委员会国际部主任】:中转。加拿大魁北克省是唯一承认中专的职业教育证书来移民的一个省份。目前来讲是这样。

  搜狐出国主持人:你认为金融危机的影响是让这个趋势更加成形了还是一定左右程度上左右了这个趋势?金融危机发生之前是不是也是去的人越来越低龄化,留学意愿的人会更多?

  张星玫【莱斯特·比·皮尔逊教育委员会国际部主任】:我觉得金融危机对中国学生的影响不是特别大,因为中国受金融危机影响不是特别大。但是由于加拿大受到了影响,学生面临的问题,毕业以后要找工作,职业教育基本上找工作是比较容易的,当然工资不是特别高,所以使得很多人在选择的时候,他追求短平快的效果,找一个工作以后,我拿到移民了更好,拿到移民以后我考虑再上学,再上学可以申请资助。另外,传统的在大学里面一直读,大家觉得读完了以后好象也不过如此,总是要走向社会的。我觉得对留学的概念发生了变化,不一定非得拿一个硕士学位、学士学位,现在在国外也是一样的,在慢慢的发展。国外传统的也是,应该是上大学,但是现在感觉到有更多的选择,现在我可以做这个事情,过两天我不愿意做了,我可以找新的事情。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有什么途径可以更好的了解当地的情况?

  张星玫【莱斯特·比·皮尔逊教育委员会国际部主任】:这对中国学生是一个很实用的问题,中国学生出去以后多数在一个小圈子里面活动。但是由于大学阶段,使得他们在一起的机会更多,和当地人融合的机会更少,我自己觉得最好的阶段是在中学,中学是唯一一个阶段老师强迫着坐在教室里教完的一个阶段。因为每天要上课,每天你不能出门,你要想出校门,你要有条子才能出去。加拿大的基础教育非常严。非常重视道德教育、基础教育,很多的时候都是道德教育,坐在教室里面,学生不知不觉就和当时学生融合在一起。同时,老师也在指导学生,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和当地的学生参加俱乐部的活动、户外活动、领导力的活动,慢慢的,能力培养了,慢慢就和其他的朋友打成一片。中学出去的学生英语口音是最少的,我们的学生一年以后英语就很不错了。如果说大学,他就慢一点。

  搜狐出国主持人:未来贵机构将有那些教育推广活动和学生见面?

  张星玫【莱斯特·比·皮尔逊教育委员会国际部主任】:我们在国内推广就是几种方式:一种是参加教育展。第二种,我们和各个留学中介,吸引良好的留学中介合作,他们也会搞一些见面会。第三,跟学校和教育机构有合作关系,叫姊妹学校关系,我们有学生的交流、校长的交流、教师的交流。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来推广我们的项目。通过这些项目,让别人知道我们的项目,让别人知道我们有这么多好的留学项目,有中学留学项目、有短期留学项目,我们每年都做夏令营,还有教师培训。让大家知道我们提供的学习机会,大家都在逐渐慢慢的找到我们,或者通过留学中介,或者通过教育展。

  搜狐出国主持人:好,谢谢!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