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教育展专访

加拿大多伦多百年理工学院:开设120多个专业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6日19:07

 搜狐出国主持人:留学生有没有机会跟本地学生住在一起?

  杨阿萌【加拿大多伦多百年理工学院国际教育部中国区申请中心申请协理】:都有,因为这个学生公寓是为了所有的学生,只不过当地学生一般如果离家近的话,他不会住学生公寓,如果学生来自其他的省,势必要住在学生公寓里面。所以生活、学习都是和当地的学生和其他国家的学生是全面接触的。所以不会造成一个班30个人有20个都是中国人,没有。这种情况很多发生在私立学校,公立学校很少。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围绕贵校教育特色、优势专业、地理气侯、城市特色做一个解读。

  杨阿萌【加拿大多伦多百年理工学院国际教育部中国区申请中心申请协理】:我从课程设置上面来体现一下,课程设置现在专科、本科加上一年制研究生发文凭学位。专科本科跟这边的招生条件是一样的,至少要高中毕业生。如果学生有专科,他要雅思6.0,可以直接进入到专业课里面学习,如果没有,学校有自己的语言培训中心,他可以先上语言,后进入专业课。如果你没有雅思或者是托福成绩,或者不达标,需要参加语言的学习,学习之后参加测试,达到直接进入专业课的标准,可以直接进入专业课。如果没有参加过雅思或者托福,到校的时候可以参加入学测试,你达到要求也可以直接进入专业课。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近学费都在涨,你们学校有没有提供更多机会的奖学金或者是你们学校涨得厉害吗?

  杨阿萌【加拿大多伦多百年理工学院国际教育部中国区申请中心申请协理】:涨学费目前比较严重的应该是美国,加拿大总体来讲还是比较平稳的,目前没有怎么涨学费,我们学费一年是两个学期,住宿费也没有涨,全部都是保持之前的价钱。一年的学费平均下来是一万两千加币左右,一万二到一万五,目前是在这样一个范围里面。加币乘以6.5,所以目前来讲学费是没有什么变化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加拿大读博或者读研的话要多长时间?

  杨阿萌【加拿大多伦多百年理工学院国际教育部中国区申请中心申请协理】:加拿大如果是硕士学位,至少要两年,他是两年制的,但是你是不是能够两年读完,要看个人,当然硕士的学费要比本科或者专科的学费要贵一点,但是具体的数字,因为我们学校不涉及到硕士和博士,具体数字我不是很清楚,但是可能一年是在两万到两万多的区间。我们提供专科、本科、一年制研究生的课程,那是属于学士后面的课程,录取要求是三年制专科以上的教育背景就可以申请,读出来的在当地是一个证书的课程,他叫做研究生证书,这个研究生证书对学生在当地找工作是很有帮助的,因为现在越来越多的学生是在国内专科读研之后,想出去读,但是他又没有本科学位,所以他直接升不了硕士,他可以选择读一年制的研究生,读完之后再找工作。一年制研究生证书的设置只有加拿大安大略省的设置。  

       搜狐出国主持人:专科可不可以读博士?

  杨阿萌【加拿大多伦多百年理工学院国际教育部中国区申请中心申请协理】:不可以。因为你的起点是专科,你拿到一年制研究生只能作为一个技能的证书而已,适合在当地找工作,如果你想申请博士的话,你先要拿到一个本科,凭你的本科申请硕士,硕士毕业之后再申请博士。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用一句话简单概括一下你们学校的特点。

  杨阿萌【加拿大多伦多百年理工学院国际教育部中国区申请中心申请协理】:因为7月份大使馆刚通过新的SBB计划,这个SBB计划是一个全新的签证计划,我们百年理工学院是在使馆指定的这几家合作院校其中之一,所有学生申请我们学校是可以走SBB签证计划,这个签证计划尤其是对于学生有雅思5.5的成绩,他可以非常快速、便捷的拿到去加拿大的签证,我们非常推崇SBB计划,也希望在中国的学生更关注SBB计划,更关注我们学校,我们非常欢迎中国学生到那边去就读,我们这边为中国学生提供服务的团队大部分都是中国人,至少从语言上来讲没有太多的障碍。我们这个TEAM就是非常快速而且准确的可以帮学生在那边或者从申请开始,从我这边开始就可以帮助学生,让学生到那边去以后,可以获得更多的帮助。所以我们在2010、2011年再往后都是完全欢迎中国的学生来报名。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