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教育展专访

英国白金汉大学:在英国拥有最优的师生比例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6日15:35

英国白金汉大学:在英国拥有最优的师生比例 

英国白金汉大学国际市场专员中国部余小晶 做客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英国白金汉大学国际市场专员中国部余小晶 做客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留学生在贵校的比重是多少?

  余小晶【英国白金汉大学国际市场专员中国部】:国际学生占60% ,本地学生占40%。中国学生大概占3%左右。我们学校是一个很小的学校,总共学生1100多名,但是我们是在英国拥有最优的师生比例,教师和学生的比例是1:9,英国平均水平是1:17.5%,这种师生比例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更好学习的环境。

  搜狐出国主持人:据我们了解很多国外的学生有宗教信仰,中国学生是没有的。如果这样的话中国学生去了以后是否会因此受到孤立?

  余小晶【英国白金汉大学国际市场专员中国部】:应该不会,以我的感觉来说是不会,因为我本人是在我们大学读的硕士,我感觉我们学校有很好的国际化氛围。宗教信仰完全是个人的自由,西方国家一般互相尊重各自的信仰,不管你有有没有信仰,这些都不会成为你交流的障碍。我感觉,中国学生相对来说比较害羞,并不是非常的开放。我的建议,既然有非常国际化的环境,我们相对来说中国学生也比较少,其中国际化的氛围在学生学习期间会有很大的帮助,比如说同学之间的讨论和项目。因为来自不同的国家,有不同工作背景和学习经历,学生能够互相的学习到很多东西,这些对于完成学业都是非常有利的。因为我们学校有将近80多国家的国际学生在学校学习就业。

  搜狐出国主持人:搜狐这次推出了平安留学的概念,从当地的治安环境来说,还有因为很多留学生因为心理压力各方的因素会引发安全问题,不知道您对这个问题有什么看法?

  余小晶【英国白金汉大学国际市场专员中国部】:白金汉是一个非常安静和英国化的小镇,也很漂亮。我们学校是有24小时的保安制度,如果学生发现问题或者遇到问题,他们可以打电话24小时任何时间都可以联系到学校的保安部门,有专门的人值班。学校有学生福利部,会为学生提供任何方面的帮助。这个部门也有24小时全天候的电话,如果学生的家长或者是学生自己有一些问题的话,都是可以任何时间联系福利部,会得到相应的帮助和支持。如果任何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有任何的困难和问题,都是可以找到学校相关部门寻求帮助。白金汉实际上是大学城的概念,人们都非常的友好,没有围墙和严格的界限。学校有很多的活动和设施,居民也是可以免费使用。当地很多设施和学校的学生也可以免费使用。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希望您用一句话概括您的学校。

  余小晶【英国白金汉大学国际市场专员中国部】:希望我们的独立性能够使中国留学生在白金汉的学习期间获益,正是这种独立性,我们引以为骄傲,我们适应市场的需求设计我们的课程,为学生做更多的着想,以学生为主体。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