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出国院校大比拼之曼彻斯特大学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16日02:07

  曼彻斯特大学,简称曼大,是一所拥有光辉历史的国际一流大学。该校拥有极高的国际声誉(世界排名位列第29,并且拥有2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值得一提的是,曼彻斯特商学院(MBS)是曼大的金牌学院,拥有众多知名校友,并且在世界商学院排名中位列前30。 曼大位于英格兰中北部的曼彻斯特市(英国第二大城市)。

  曼大的前身分别是始建于1824年的曼彻斯特理工大学(UMIST)和建于1851年的欧文斯学院(1880年升格为维克多利亚曼彻斯特大学)。这两所世界一流学府经过上百年的独立发展,终于宣布于2004年10月22日合二为一,成为现在的曼彻斯特大学。目前她是英国规模最大的单一校址大学。校内现有四万余名学生就读五百多个科系或学程,教职员超过一万人,其中很多是享誉世界的著名科学家。曼大拥有先进的教学设施,完善的研究和实验设备。全校共有6000多部电脑,每一名在校学生都拥有自己的电子信箱地址。曼大的图书馆(John Rylands University Library)是英国三大图书馆之一,藏书360万册。为了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曼大为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体育活动场所,其中两个室内运动中心,两个大型户外运动场可供学生们使用。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