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新加坡移民涨价在即尽快申请仍有机会(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0月14日08:16

新加坡移民涨价在即尽快申请仍有机会(图)

  2010年已步入最后一个季度。今年的移民市场政策频频变动,是最近几年中变化最大的一年,包括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在内的热门移民国家不约而同地收紧了自己的移民政策。在这样一个国际移民大背景下,新加坡也将采取新一轮的涨价措施。据悉,自10月1日起新加坡商业移民申请人的企业营业额要求已有了大幅度的提高,而到了2011年1月1日,新加坡商业投资移民的投资数额将会全面提高。面临如此严峻的移民形势,新加坡商业移民是否还有搭上“末班车”的机会?带着问题,笔者请教了上海资深移民专家Holly,为读者找出答案。

  Holly您好,首先能否请您为我们谈谈近年新加坡移民申请人数节节攀升的原因?新加坡移民又有哪些优势吸引了诸多的投资者?

  新加坡移民在国内的走势可以说是不断升温,其原因有很多。首先,新加坡是完全没有移民监的,只要投入足够的移民资金,全家都可以直接拿到绿卡,没有在移民的国家居住要求的限制。我们知道新加坡投资移民历来是移民市场上的高端项目,不少投资者在国内都有自己的生意或产业,若是每年都要花费大量时间在移民监上必定会对投资者的事业发展产生一定的影响。在这个问题上新加坡的优势非常明显,投资者可以继续在国内经营自己的生意,选择一个合适的时候移居新加坡。

  其次就是新加坡的语言环境,英语和汉语都是它的官方语言,相当一部分居民都有不错的汉语基础,对于国内移民人士而言,如此良好的语言环境有助于其开展自己的新生活。不少从国内移民至新加坡的人士看中的正是这点,无论是参与社交活动或是在新加坡进行商业运作,没有障碍的交流都能带来不小的便利,移民后也能更快地适应当地的生活。在教育方面,新加坡不少学校都是采用双语教学,孩子的汉语和英语能力都能得到锻炼,这对孩子未来的发展也颇有好处。

  第三,新加坡的税率在发达国家中是比较低的,同时税收的起征点也较高,3万新元以下的收入无需交税。同时,新加坡没有遗产税,它对公民及持有本国绿卡的人士在海外的一切收入也均可免税,这一政策吸引了大量来自各个国家的高资产人士,也因此被人称作“避税天堂”。

  新加坡移民作为一个在市场上原本就比较高端的项目,是什么原因让新加坡当局实施了“涨价”政策?此次进一步提高的移民要求会对将来的新加坡移民市场造成怎么样的影响?

  新加坡此次实施“涨价”政策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便是新加坡的人口增长问题,新加坡是个国土面积狭小的国家,仅为700余平方公里,而新加坡统计局2009年的人口数据报告显示,截至去年6月底,新加坡的总人口已达499万人,比2008年增加了15万余人,同比增长了3.1%,其中5.5万人为新加坡的永久居民,新加坡的人口从2000年的403万,增长到了2009年的近500万,9年里几乎多了100万人。在这样的情况下,新加坡移民当局必然会采取调控手段来限制不断增长的移民申请数量,以缓解人口问题;此外,近两年的国际金融危机也是导致新加坡移民“涨价”的一个原因。新加坡一直以来的目标都是争取高资产的人士,高资金的注入可以刺激新加坡经济的发展。本次大幅度涨价也许会导致新加坡移民申请量的减少,一部分企业主和企业管理人会考虑到现金流的问题而无法着手进行新加坡移民的办理。

  新加坡此次移民涨价已成定局。据您估计,这个政策会在怎样的一个时间点实施?在新政实施之后,其未来的移民走向会如何?

  此次涨价会从两个时间点分别落实。首先是从今年10月1日起,在新加坡移民投资项目中,对有创业经营背景的申请人的公司营业额要求已从原来的1000万新元提高到了3000万新元(约1.5亿元人民币)。营业额要求早在2008年年底就曾提高过,当时是从500万新元提升到了1000万新元。此次对该要求的进一步提高也符合今年移民市场“涨价”的主基调。而从2011年1月1日起,新加坡投资移民的金额要求大幅度提升,原先最热门的投资固定基金的方案从150万新元的投资额提升到了250万新元;而200万新元投资房产和基金的项目届时会予以取消。

  此外,新加坡是允许移民申请人将自己的父母和岳父母一同申请移居的国家,这项政策曾吸引了许多因照顾长辈而无法下决心移民国外的人士选择新加坡。而该政策却很可能在明年新政颁布时予以取消。若抓住机会赶在明年新政颁布前递交申请,则还能以现行的移民政策进行操作,可以说未来两个月是低成本移民新加坡的最后机会。我们建议有意移民新加坡的人士尽快做好各项手续的准备,趁早搭上“末班车”。

  关于此次新政后新加坡移民市场的走向,我认为真正愿意去新加坡白手起家的人还是属于少数,大部分进行新加坡商业移民的人士在国内都有自己稳定的事业,估计以后最热门的依然会是250万新元投资固定基金的项目。新加坡将来的移民政策调整将依据国际金融大背景和人口增加的幅度来决定。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