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加拿大投资移民“涨价”一倍 或将迎来美国时代

来源:投资者报
2010年08月02日10:49

  日前,加拿大移民部正式宣布联邦投资移民“涨价”一倍,投资金额由40万加元增至80万加元;申请人的资产要求也从80万加元增至160万加元。另一热门项目魁北克省投资移民政策虽未变动,但业界一致认为最迟到今年10月份,魁省“涨价”的政策也将正式出台。

  加拿大投资移民“涨价”政策在热议两年之后正式出台,各方一片哗然。其实,纵观近几十年来,各国移民政策都在不断调整和变化,而贯穿始终的特点就是“涨价”。“涨价”从表面看是费用调整,事实上是对申请人各方面条件的要求越来越精细,越来越有据可依。

  随着时间推移,各国都会不断对移民政策进行调整,以使其更加明确,更易把握,作为政策调整的重要杠杆之一,“涨价”往往会首当其冲。自1999年以来,加拿大投资移民并未“调价”,无论是从时间周期,还是全球通胀问题来看,目前都是调整费用的理想时间。通过“涨价”来提高投资移民门槛,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历时已久的“管道”拥堵和案件积压问题。

  本次“涨价”前,加拿大投资移民综合优势非常明显。首先其综合要求在全球诸多投资移民项目中较为宽松,其次因为投资对象为政府,风险较低,而其投资移民政策也一直比较稳定。“涨价”后,加拿大虽仍具备优势,但其他国家投资移民项目在费用、办理速度等诸多环节的可比性就凸显出来。

  这其中,美国投资移民的升温最值得关注。近两年来,美国投资移民项目和申请人数量均呈“激增”趋势,美国2009年投资移民的数量比2008年翻了一倍,其火爆程度可见一斑。美国EB-5类投资移民项目的显著特点之一,在于移民的最终成功依赖于申请人所投资的商业项目的运作成功。而美国投资移民经过近几年的摸索与运作,一批精品项目逐渐浮出水面。这些项目即使仅从商业角度看,也具备很好的投资潜力,这也使得美国投资移民项目在费用、办理速度等方面之外又增加了新的可比性。

  根据申请人资产状况和其他条件不同,适合的移民项目也有所不同,可分别选择技术移民或者投资移民。相对而言,投资移民的客户资产构成较为充足,一般都会远远超过此前加拿大投资移民80万加元的资产要求,真正卡在资产要求线上的申请人相对较少。

  在办理投资移民的过程中,申请人更看重的往往是“价值”而非“价格”。投资移民是个复杂的决定过程,不同于普通商品买卖,是一种对未来、对人生的规划,对自己、对子女、对后代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因此在做投资移民的决定的过程中,首先考虑的是移民给自己带来的诸多益处,这是移民的“价值”所在。

  自上世纪开始,新西兰投资移民项目因门槛较低、易于操作而成为全球最热门的移民目的国之一。2002年11月,新西兰投资移民政策“骤变”,新政使得大批原本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变得“不合格”,对诸多移民中介公司造成了致命打击。

  本次加拿大“涨价”短期内会带来整个行业的重新整合。“涨价”将考验各个移民中介公司对市场感知、政策把握能力以及专业化水平。客观上会造成短期之内加拿大申请人数的下降,也必然带热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的投资移民,在项目配置上,中介公司必须提前做出应对。

  对申请人来说,在日趋“火爆”的美国投资移民面前保持冷静和理性是第一位的。在美国投资移民的办理中,移民的最终成功,是以所投资的商业项目成功为基础的,可以说成败关键就在于项目选择。美国投资移民项目不是政府担保项目,所有项目全部是在EB-5法律原则上,由市场来运作,所以投资者必须要正视风险,选择能够降低和规避风险的投资项目,真正做到“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