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西班牙酝酿移民新政:失业者可依靠配偶续居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2日11:31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日前西班牙移民与就业服务部的移民事务负责人Markus González表示政府正在酝酿一个新的有关移民合法身份的政策,具体表现为那些失业移民可以继续获得居留权,只要他们的配偶有固定工作,并且收入达到国家规定的最基本的标准。

  González表示说,在未来有关移民的基本法有可能会做出变化,但这仅限于“非常时期”,也就是经济危机时期。因为在这个敏感时期,移民成为失业最严重的群体,其中尤以建筑业为甚。

  这也就是说,政府正在计划一项新政策,只要失业移民的配偶有固定工作并且收入稳定,他们便可同样获得续居留的权利。

  在政府研究“如何更加方便地实现自动续约”的问题时,扎根居留的续约年限成为讨论改善的一个主要话题。按照政府的提议,原先运行的扎根居留更新要求为三年,而这次提议有望缩短为两年。

  按照西班牙的现行规定,获得扎根居留的条件首先要求移民必须在西班牙呆满三年,在此期间没有任何犯罪记录,并且要有工作单位开具的不低于一年的正式工作合同。除此之外,还要有能够证实是其它合法移民亲属关系的证明,或者出示一份具有法律效应的住家证明。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