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成立华人学生校友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2日09:52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当地时间10月11日,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华人校友会成立并举行隆重的庆典活动,近200名奥大毕业和在读的中国学子欢聚一堂,相互勉励共叙校友之请。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廖菊华总领事、奥大副校长麦卡钦、奥大毕业的新西兰国会议员霍建强,华页社长苏文德,原国会议院王小选等来宾应邀出席庆典活动并先后致辞表示祝贺。

  廖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对奥克兰大学在国际学府的知名地位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她说,奥克兰大学历史悠久,是新西兰最优秀的国立大学,也是世界著名大学之一,吸引了包括中国在内世界各地的本科和研究生在该校就读。”廖总在致辞中特别对奥大华人校友会今天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高兴的说:“奥克兰大学校友会的成立,说明越来越多的中国学子在此成材,独特的中国文化已成为奥大校园一道靓丽风景。”她衷心寄望在此求学的中国学子,充分利用奥大优越的学习环境,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成为中新友好的桥梁和纽带。

  奥大副校长麦卡钦先生在讲话中对华人留学生在校学习的业绩和出色才华表示赞赏,他在发表了祝贺奥大第一个华人学生校友会成立的致辞之后,代表奥克兰大学向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据了解奥克兰大学华人学生校友会,是由奥克兰大学华人学生自发成立的,因在华人学生团体中已经具备相当的影响,已被奥克兰大学官方校友会所接纳。这也是第一个华人学生组织,首次成为奥克兰大学建制的一部分。

  在当天的庆典会上,曾于奥大毕业的新西兰华人杰出成功人士代表霍建强、苏文德、王小选等也先后发表了演讲,勉励在校华人学生勤奋努力学习。并与新老校友一起相互交流共同抒发他们对母校的情感。新西兰华人民族乐团还为庆典活动表演了中国传统的音乐演奏和独唱歌曲。(晓光)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