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搜狐独家首发:美国投资移民政策与项目说明会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9月20日15:06

  活动背景:在美国投资移民EB5区域中心法案于去年9月30日到期后“顺延三年的提案”获得批准后的一周年将临之际,搜狐出国特别于中国大饭店美国投资移民政策与项目说明会现场,对费城基金公司Saumuel先生、Canam基金公司周启超先生、和中总裁王力民先生进行了特别专访。

  首发时间:2010年9月19日 14:00

  首发地点:中国大饭店一层 多功能厅

  专访嘉宾:

  Mr. Samuel Rhoads,PIDC资深副总裁

  Dennis Chou,CanAm基金公司亚太区首席代表

  Tao C. Chou,美国移民大律师

  Larry Wang,和中总裁、资深移民专家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观看搜狐出国会客厅。现在我是位于中国大饭店美国投资移民政策及项目说明会的现场,此次事件有一个活动背景:在美国投资移民EB5区域中心法案于去年9月30日到期后“顺延三年的提案”获得批准后的一周年将临之际,我们特别邀请到活动主办方来自于和中资深移民专家王力民先生为我们做此次活动的解析,首先请王先生对这个顺延三年提案的政策背景跟我们做一个分享。

美国移民大律师Tao C. Chou(左一)、CanAm基金公司亚太区首席代表Dennis Chou(左二)、和中总裁Larry Wang(左三)、费城工业发展公司PIDC副总裁Carol J. de Fries(右二)以及北京移民总经理Dercik(右一)亲切合影。

美国移民大律师Tao C. Chou(左一)、CanAm基金公司亚太区首席代表Dennis Chou(左二)、和中总裁Larry Wang(左三)、费城工业发展公司PIDC副总裁Carol J. de Fries(右二)以及北京移民总经理Dercik(右一)合影

美国投资移民政策深度分析及优质EB-5项目说明会成功举行
美国投资移民政策深度分析及优质EB-5项目说明会成功举行

 

    视频专访:

    【美国投资移民EB5优势解析】     【谁更适合申请美国投资移民?
    
    【怎样甄选美国投资移民EB5项目】  【准投资移民申请人注意事项

  PART 1 美国投资移民EB5优势解析

  王力民【和中总裁,资深移民专家】: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非常高兴有机会跟晓书在这儿分享关于美国EB5投资移民政策和趋势。大家知道美国EB5投资移民这几年在中国是逐渐升温,对它感兴趣的朋友越来越多。通过和中这些年我们收到客户的咨询还有跟我们的签约量有所反应,今天准备出席和中EB5投资项目说明会的朋友也很多,其实今天虽然是星期天大家知道由于中秋和国庆的关系今天不休息,但是仍然来了很多很多朋友,这也说明大家对于这个项目的关切程度。

  这个项目其实来讲EB5在美国不是一个新的项目,它在美国存在几十年了,但是可以说从95年以后给它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修正,也就是说允许成立区域中心,投资额一百万缩小到五十万以后开始感兴趣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在这方面由于美国政府的关注程度不够,因此来讲而被这些年一直被加拿大抢了先,加拿大投资移民在全世界占尽了风头,这样的话从04年以后美国政府意识到他们的美国投资移民的欢迎程度大大低于加拿大,因此他们做了一些有利于市场特点的修正,包括同意把直接投资改为间接投资贷款这样的方式还有就业结算方式也可以由直接改为间接的也可以,这样04年以后EB5项目在全世界升温,在中国也是04年逐渐逐渐被人们所认可,这样从04年到现在将近六年的时间了,随着第一批客户的顺利通过甚至有相当一批客户解除了条件,因此对这个事情感兴趣的朋友越来越多。原来认为美国移民应该是遥不可及,现在看来仍然是可行的,而且有些项目仍然是有一定的可行度的,所以感兴趣的朋友越来越多。

  但是EB5项目是美国移民局的项目之一,它是需要不断更新它的年限,在去年2009年9月份到了EB5项目到期的时候,虽然很多呼声希望把这个项目做成一个永久的项目,不要再经过国会批准。但是由于奥巴马刚刚上台,在美国要处理的问题非常非常之多,虽然奥巴马政府我们了解到因为奥巴马他本人也就是一个美国和其它国家世界交流的产物,如果没有他父亲当年从肯尼亚到美国去读书,恐怕也不会出这么一个美国总统,因此他本人对移民问题是非常积极的,从他当年当参议员的时候我们就了解到他对移民政策一直是投赞成票的,但是由于他刚刚当政要处理的问题很多,他对EB5项目采取既支持又慎重的态度,所以就延期了三年时间,等到这三年的任期之内再看情况。很多专家都认为,经过三年以后,把这个法案批准为一个永久的项目可能还是非常大的,所以这是项目的前沿为什么没有变成永久的,有这么一个过程。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假如2013年EB5到期了,再假如最坏的情况到时候不再顺延,是否会影响在2013年之前的投资移民申请人的办理?

  王力民【和中总裁,资深移民专家】:这肯定是不会的,西方国家有一个法律的延续性,如果在任何法案修改之前所产生的申请不会受这个影响,大家完全可以放心。

  PART2 谁更适合申请美国投资移民?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我们想知道现在在中国地区申请加拿大投资移民的申请人数和申请美国的投资移民人数数量上差距会有多少?

  王力民【和中总裁,资深移民专家】:没有任何一个专家有一个标准,我们只是知道加拿大是有两个投资移民渠道,一个是加拿大投资移民一个是魁北克省的投资移民,这两个项目每年的配额都是三千个家庭左右。美国EB5项目它规定可以使用的投资移民配额是五千个,但是我们知道这五千个前两年还没有用完,但是这两年上升的非常快,并非没有可能这一两年可能超过加拿大,因为这个神圣趋势非常快。一个家庭算一个配额的话,有五千个配额。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移民局、基金公司还有移民中介、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在所有的移民申请过程中他们都会起到一个怎样的角色?都各有怎样的分工?

  王力民【和中总裁,资深移民专家】:EB5项目这是一个团队合作的结晶,刚才晓书讲到的各方缺一不可。我们首先说移民局,移民局毕竟是项目的审批方,没有它的审批没有人可以拿到签证,所以我们必须要让移民局认可我们的申请。怎么才能让移民局认可我们的申请?首先合法真实,合格非常重要,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方。其次是客户的配合,希望通过搜狐出国频道给各位搜狐网友传递这么一个信息,不要认为我有这个意愿我有钱您就可以顺利移民美国,因为我们刚才讲到的几方您是其中的一方的参与者,大家共同组成一个团队,这个概念必须要传递。这是一个团队合作的产物,我再重申一下,客户、移民局、基金公司、移民公司和会计师事务所这五方缺一不可,所以大家是五方组成一个团队共同来拿到我们最终的产品就是美国投资移民签证,希望客户要根据美国移民局的相关政策来提供相关的文件,不要认为我有钱我把钱给你们,什么都你们去做,这在移民来讲是不完备的想法。第三方就是我们讲的基金公司,所谓基金公司通常在美国投资移民项目意义上就是EB5的区域中心、投资移民中心,他们作为一个参与方,这个中心是美国政府批准成立的可以在海外招募EB5基金来做美国EB5投资移民的特殊组织,它是做EB5的实体,没有它的话是不可能进行EB5项目的,所以它也非常重要。另外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在美国投资移民的规定中不是一个必须要提交的一份审计报告,如果参与到他们会提供一份审计报告。这么多年的经验我们认为,如果找一家像合作的会计师事务所,是一家跨国会计师事务所,他们的审计报告交到美国移民局当中,它将使客户资金来源的可信度方面更加可靠,毕竟是独立的国际跨国会计师事务所提供第三方的会计报告,这是倾向于客户用,这不是必须。第五方是我们的移民公司,毋庸讳言在里面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首先它是我们的客户和移民局之间非常重要的载体,是客户跟移民公司签约而不是来承办移民的过程。因为在中国根据中国法律规定,所有在中国合法职业的移民公司必须有公安部颁发的特许经营执照,因此刚才我们讲到除了客户之外的那几方都没有资格在中国进行这项业务,只有移民公司有资格来经营这项业务。当然不光是跟客户签约,它是刚才讲的这几方的集大成者,所有这几方都由移民公司去选择、筛选、规范、沟通,它是作为一个集大成者,在这里面起的作用我相信是极其极其重要的。这五方一定是一个团队合作的关系。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我们看到今天现场很难得和中请到来自对费城基金公司副总裁包括业界很有名的Canam基金公司亚太区首席代表,今天推介的美国宾州的投资移民项目有何优势,和中在选择移民项目的时候都会看中它的哪些方面?

  王力民【和中总裁,资深移民专家】:今天我们在投资移民推荐会上介绍的项目方一个是Canam公司,Canam公司是和中的老朋友,95年美国政府开始批准了投资移民中心以后,目前为止已经超过了110个投资移民中心被美国移民局批准,绝大部分可以说是2009年以后才批准的。而Canam基金是为数不多前五名被美国移民局在95年初批准的基金或者说是投资移民中心,所以它成立时间非常早,这是它的一个极其重要的特点。第二,它也是在全世界做美国EB5投资移民项目做得最多的一个基金。

  美国投资移民项目我在这儿重申一下跟加拿大投资移民项目不同的风险,加拿大投资移民项目是零风险,美国投资移民项目根据美国移民局的定义必须是投资有风险的项目,既然它规定了在特点上是有风险的,我想我们作为和中在中国也做了将近16年的移民公司来讲,我们选择合作伙伴就会把安全放到第一位。Canam基金毕竟在行业里面做了十五六年,相当一客户成功,这是可参照的,比很多09年以后成立的基金来说历史长得多,我们心里踏实得多。不是2009年之后成立的公司就不安全,只不过他们还需要时间来证明他们的安全性。这是关于Canam基金。

  今天出席的费城市工业发展总局的副总裁,PIDC是Canam在03年左右跟费城市政府下属的PIDC一起成立了一个投资移民基金来做费城的投资移民开发项目,也是从04年美国政府移民局改法以后最早在市民上做起投资移民项目的美国准政府机构。PIDC我们把它翻译成费城市工业发展局,它是一家美国的准政府机构,它的投资方式由费城市政府还有费城市商会几家共同组建的一个公司,在费城是一家极其重要的经济实体。我本人在05年去美国考察投资移民项目的时候,我也到PIDC考察过,跟他们的几位总裁、副总裁进行非常深入的交谈,他们也带我参观过很多当时好几个刚刚PIDC和Canam共同开发的比较早的一批美国投资移民EB5项目,包括他们费城的海军造船厂等等,给我留下极其深刻的影响。在这里顺便说一句,当年费城市的市长是一个美国投资移民项目极其重要的推动者,尤其在费城,后来他升任成为宾州州长以后,由于他目睹了美国投资移民EB5项目在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和创造就业机会方面所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在他升任州长以后,在他的授意和支持下把原来费城投资的EBI项目中心上升为整个宾州占75%的土地都被涵盖了宾州投资移民中心,合作方也由原来的Canam和PIDC合作做费城升格成Canam和宾州商务部合作做整个宾州,我在这儿跟大家讲一下有这么一个特点。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我们现在看到一种现象,国内大部分家庭其实想投资海外移民都是为了子女教育,现在有一种叫做曲线求学,拿到绿卡之后在国内选择某些重点中学的海外部也是为了给孩子解决重点中学入学难的问题,您对这个现象如何看出?

  王力民【和中总裁,资深移民专家】:我想它有一个黑格尔这么一个说法,存在就是合理的,现在在中国教育资源相对来说比较稀缺,人口又比较巨大,这样的话很多家长都想方设法为了让孩子得到最好的教育,动足了脑筋。除了办出国让孩子在国外受教育之外,就像刚才讲到的,有些朋友也在考虑拿到一个国外身份以后让孩子在国内享受到只有外籍子女才能就读的一些学校。我觉得这个事情无可厚非的,只要政策上有一定的漏洞,只要有这样一种规定,而我们的申请人或者说客户消费者可以通过合法的方式来满足这个条件,他肯定就这么去做,因此在这点上无可厚非。只不过据我的了解来讲,在国内的很多联合办学的,很多收的是外籍而不是拿个绿卡就可以了,在这儿我想提醒大家注意。通常来讲,除非我孤陋寡闻,我知道至少在北京是这样的,有些学校只收外籍的孩子也许你的父母是北京的,但孩子入籍之后没关系,他就允许参加,如果只拿了外国永久拘留身份未必够这个条件,所以大家通过这种所谓的捷径办这个事情一定要把学校的规定问清楚。

搜狐出国频道专访资深移民专家、和中总裁王力民先生
搜狐出国频道专访资深移民专家、和中总裁王力民先生

  PART 3 怎样甄选美国投资移民EB5项目?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现在市面上推荐的EB5项目其实也有很多,很多投资移民申请人也在徘徊,究竟这个项目该如何选择?也请王先生给我们最后做一些指导建议。

  王力民【和中总裁,资深移民专家】:这个移民是一个老话题,我通过各种途径已经讲了很多次,在这儿我也非常乐意再次重申一下。由于EB5项目是在美国政府移民局的规定中是一个有风险的项目,投资有风险的项目。我想第一位的标准各位消费者应该注意到还是安全性,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当然像和中我们已经做了十五六年,在中国无论在口碑还是规模上应该说是比较靠前的公司,我们已经尽量把客户的风险降到最低,通过对项目的分析了解判断,因为我们在业方面比客户相对有经验一些,我们已经替大家把关了,但是大家千万一定记住最终的购买者是您本人,您不能认为像和中这样的公司替您把关之后就可以闭着眼睛往前走,还是要判断。就跟我今天上午去某家银行买了一个金融产品一样,金融产品的风险高于一般的定存或者活期存款这样的一些简单的金融产品,自然回报也会高一些,这样的话很多东西我的客户经理跟我讲清楚这个金融产品是什么特点,有什么样的回报有什么样的风险,如果您认可这个东西的话,您要在有些方面签字的,签字表明您认可了,原以为这个金融产品的风险承担责任。这一点非常重要,也就是说大家还是要把安全放在第一。我在很多场合讲过,如果说加拿大投资移民项目相对于把钱存在银行是一个零风险,同时回报也比较低的项目的话,恐怕以投资方式投资移民美国相当于把钱放在股市里面,中国的股市还没有摆脱低迷区,但是全世界的股市中如果投资战略正确的话,以十年左右的时间来看的话,可能你的回报还是要多于在银行存款的回报,但是它毕竟是一个投资风险的项目,因此建议大家你选择美国项目您的资产,因为美国项目需要50万美金的,50万美金不应该高过您的全家资产比例的1/3,如果高过1/3以上无论您有什么样好的心态很难做到心里很平和,这是极其重要的。

  第二,多看,再负责任的移民公司也不能替您担保这个项目是零风险,担保零风险在理论上就是违反美国移民法规定的。我们把真实的情况告诉客户,理论上使客户的风险降到最低。比如我们选择极其有经验在市场上口碑良好已经超过十年的基金以及我们在选择产品的时候让他们的抵押担保等等尽量合理使客户可触摸等等,我们想办法让它的风险降到最低,但是仍然要朋友们自己去考察这个风险。

  目前来讲,在市场上的EBI项目投资移民中心已经超过一百个,竞争很系列。西方国家尤其美国遭受08年的金融风暴以后,他们确确实实在资金方面是特别需要海外资金来振兴他们经济的。美国移民局这两年大概去年到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批了超过70家投资移民中心,超过过去十年的总和。而很多基金非常看好中国这么一块新兴市场,都分别挤了进来。因此来说,很多投资移民中心为了拿到在中国的投资,有很多做法包括承诺这个承诺那个,甚至于承诺百分之几的回报等等。希望大家一定要擦亮双眼,做某件事情一定是一个重点,像做美国投资移民的话,大家首先看中的是安全,这个项目您认为安全程度是最高的。最重要的是您能够顺利拿到绿卡,解除条件以及五年后的本金回来,这是最重要的,千万不要同时考虑的点太多,包括还有百分之几的回报等等。这个事情大家都会有一个自己的常识,美国投资移民的经典定义是一百万美金,满足十个就业机会,两年之内每年创造十个就业机会,大家想想看,如果按照经典的方式美国最低的工资平均一个人将近四万美金,两年雇佣十个人的话你的80万美金的工资就要付出去,更别说其它费用,怎么能够保证您的50万美金既安全每年还有超过百分之几的回报?这样的天方夜谭我认为很难有。因此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还是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搜狐出国频道专访资深移民专家、和中总裁王力民先生
搜狐出国频道主编许晓书与资深移民专家、和中总裁王力民先生专访留念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非常谢谢王先生精彩的指导,我们预祝此次美国投资移民政策项目说明会圆满成功。

  王力民【和中总裁,资深移民专家】:谢谢晓书,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