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新加坡投资移民金额猛涨百万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09日10:10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移民政策宽松、审理速度较快、宜居的生活环境等,令新加坡成为投资移民热门国。

  今年继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后 再有热点目的地国家提高移民门槛

  本报讯 (记者黄瑶)随着澳大利亚、加拿大相继提高了商业投资移民的门槛,受移民人士欢迎的热门国家新加坡的投资移民对于申请人要求也将更加严格。据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官网公布的新标准,从2011年1月1日起,新加坡投资移民的金额将由原先的150万新加坡元提高到250万新加坡元。另外从2010年10月1日起,对于拥有创业及经商经验的申请者,公司主营业额准则方面也有重大变更。

  政府着手控制人口饱和度

  近年来,新加坡移民政策要求宽松,加上无“移民监”、审理速度较快、宜居的生活环境等,令新加坡投资移民热度大增。新加坡采用双语教育,留学该国的语言门槛相对也较低。自2009年下半年开始,新加坡投资移民的申请者开始增多,但是新加坡政府处理案件的速度却没有提升。由于在教育体制方面的种种优势,新加坡日益受到投资移民申请者的青睐,全家移民、让子女接受优质教育成为众多投资移民家庭的首选。新加坡虽然一直以来本着开放的移民政策,但是随着近年来新移民的不断涌入,控制人口饱和度也是政府的考虑因素。

  今年楼价较去年上涨38%

  国外投资移民的大量涌入,令新加坡房地产市场价格迅速水涨船高。新加坡国家发展部数据显示,尽管新加坡私人住房价格涨幅最近三个季度均有所回落,但今年上半年房价涨幅仍达到11%,已超过1996年第二季度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相比去年同期涨幅高达38%。

  8月30日,新加坡金管局、财政部和国家发展部联合宣布,对于目前拥有一套或以上未偿还房屋贷款的购房者,购买新房产必须支付更高的现金比率,最低现金支付比率从5%提高到10%,最高贷款比例则从先前的80%下调至70%;若购买的住房在3年内进行转售,卖方必须缴纳印花税。购买私人房产的投资者在向银行申请借贷时,将受到新措施的影响。

  今年底前完成申请者不受影响

  从前后政策对比发现,新加坡投资移民政策主要呈现以下几方面变化——

  投资政策三大变化

  首先,公司主营业额准则方面的变更将从2010年10月1日起生效。拥有创业及经商经验的申请者,公司上一年的主营业额由原来的至少1000万新加坡元变为至少3000万新加坡元;公司最近三年的主营业平均额由原来至少1000万新加坡元变为必须达到至少3000万新加坡元。

  其次,投资方案方面的变更将从2011年1月1日起生效。A 方案原来投资至少100万新加坡元用于开拓新的生意或扩充现有生意,现升为至少250万新加坡元。B方案原来投资至少150万新加坡元于获全球商业投资者计划批准的基金,现升至250万新加坡元。C方案原以200万新加坡元或以上投资在全球商业投资者计划批准的投资基金上,现该投资选项将被取消,申请者不能将50%的投资额投资于自住私人住宅。

  第三,亲属永久居留权的申请更改将从2011年1月1日起生效,原全球商业投资者计划的主要申请者如果有意为父母和岳父母申请永久居留权,只需为每人注入额外30万新加坡元的投资即可一起递交申请。现在已不能够为父母和配偶的父母申请永久居留权,他们只能转而申请有效期为五年的长期探访证(Long Term Visit Pass- LTVP)。

  现在申请仍按旧标准

  有意申请新加坡移民但尚未筹集好投资资金的投资者可放心,新加坡经济发展局通常以收到正式移民申请时的政策标准为准。因此,现在提出申请,距离新政实施尚有一段时间,正在办理的申请者将不会受到影响。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递交申请的投资者,投资额还是以150万新加坡元为标准。 记者 黄瑶

  通过认购政府债券进行项目投资 有利于降低风险

  四个角度考量美国投资移民项目

  美国投资移民自2006年年初正式进入中国以来,每年申请人以翻几倍的速度在增长,究其原因,是由于具有快捷、简单、易成功的特点。但其实,美国投资移民是有风险的,而且现时市场上美国投资移民项目众多,如何在良莠不齐的项目中选出优质项目,最大限度地降低移民风险?飞洋移民美国总监结合近期推出的克利夫兰市安永总部大楼项目,提出了一些参考标准。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