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高考之后 预科成高中生加拿大留学主要途径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搜狐出国金吉列留学专家
2010年07月13日15:38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高考成绩公布以来,加拿大留学市场不断升温。越来越多的高中毕业生选择到加拿大留学。据金吉列统计,除极少数同学直读加拿大大学外,加拿大留学预科、双录取、以及转学分课程是近期高中毕业生进入加拿大大学最常选择的三种留学途径。金吉列留学专家介绍,为进入加拿大大学深造,大约50%的高中毕业生选择了留学预科;30%的学生选择了双录取;20%的学生选择进入加拿大转学分学院。

  预科、双录取、转学分一直都是国内高中毕业生选择加拿大留学的重要方式。三种方式各有所长,针对于不同人群。金吉列专家介绍说,加拿大预科是加拿大大学预备课程的简称,相当于加拿大高中最后一年的课程。适合于国内高二和高三毕业生选择。加拿大没有统一高考,国际生通过一年的预科,不但可以强化外语,而且可以学到一些大学基础课程,为今后进入加拿大大学做好铺垫。预科毕业后,学生通过相应学分即可进入加拿大大学;

  而加拿大双录取课程是指加拿大大学针对报考学生发送两张录取通知,一张是该学校语言中心的录取通知,另一张是该学校的录取通知。双录取课程重点是语言,只要学生可以顺利在该校语言中心结业,便可直接进入被录取的加拿大大学。双录取课程这对于暂时没有语言成绩,又想尽快到加拿大大学学习的中国应届高考生来说十分方便;

  高中生加拿大转学分课程主要针对高考成绩二本线以下的国内应届高考生,这部分人群的特点是高中毕业时课业成绩不太理想,或者希望到国外学院学到实用的就业课程,尽快就业;或者希望先进入可以提供转学分的学院,然后通过日后的努力再进入加拿大名牌大学。相比预科和双录取,转学分学院的进入门槛更低一些,但为学生的未来深造提供了多样选择。

  留学专家指出,预科、双录取、转学分是目前国内应届考生留学加拿大采用的主要方式,几种方式之间没有优劣之分,学生应根据自身特点,在专家和专业机构的指导下选择最符合自身情况的留学方式,从而确保加拿大留学过程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