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法国高等教育部长访华 留学法国九月将入"新境界"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鲍春华
2010年07月11日23:07

    近日,法国高等教育和研究部长瓦莱里•佩克莱斯(Valérie Pécresse)在法国文化中心举行记者见面会。Valerie Pecresse女士在会上表示,法国教育部将针对留学生推出更多积极举措。

法国高等教育和研究部长瓦莱里•佩克莱斯(Valérie Pécresse)女士  搜狐出国/摄

    中国是目前在法国留学人数最多的亚洲国家,中国留学生人数仅次于摩洛哥、阿尔及利亚位居第三位。但最近的一项数据调查显示,法国在中国准留学生中的吸引力下降。在中国准留学生的选择当中,法国排名下降至第九名。同时,每年大约有2万名中国学生无法顺利完成在法国的学习。

  对于留学法国失败的原因,Valerie Pecresse女士认为很多学生主要是在法语学习上遇到了障碍。针对此现象,法国教育部将考虑提供更多的英语课程。

  她还指出,大多数的赴法留学生都是先进行法语语言学习,而未来将会更加重视留学生出国之前的法语水平测试,同时加强对学生的留学、就业规划的审核,对于符合条件的学生,可直接学习大学课程,不再需要1年的语言学习过渡。

  Valerie Pecresse女士说,法国政府将着力改善留学生体制,为中国学生法国留学提供更优异的条件。法国教育部联合科技部、外交部,将在9月份推出全新的法国留学举措。推出该新举措的目的在于:积极推动法国大学和中国大学的交换生合作项目、向中国留学生提供更多的英语授课课程,以帮助那些没有法国基础的学生、同时加强硕士和博士层次留学生的引进。

  至于该新举措更详尽的细节,教育部长暂时未做透露。

    【法国留学TIPS】

  法国政府重视教育,教育质量位居欧洲前茅。奖学金丰厚,有全奖或半奖。申请本科,提前申请得到的几率很大。法国还可以提供隔年申请的便捷。政府支持留学生打工。

  高中生就读法国公立大学免学费,第一年读语言,学费仅需要2万人民币左右;生活费每年4-5万人民币。留学4年所有的费用仅需要23万人民币。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