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美国威奇塔州立大学陆世峰:6月15日起开始申请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20日17:37

美国威奇塔州立大学国际办公室中国首席代表 陆世峰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展览会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陆世峰莅临搜狐展位,作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

  欢迎来到搜狐梦想会客厅,首先向搜狐网友们介绍一下您的大学。

  陆世峰【美国威奇塔州立大学国际办公室 中国首席代表】:我的威奇塔大学位于美国中部,学校大概有15000人左右,我们威奇塔这个城市是以企业家、飞机工业为主的地方。

  搜狐出国主持人:针对现在准备出国留学的同学们,他们没有准备语言考试,他们有没有机会准备申请海外大学,最早什么时候可以入读?

  陆世峰【美国威奇塔州立大学国际办公室 中国首席代表】:我们学校的申请日期是6月15日,虽然现在已经过了,但是一般在7月前申请都可以,再下一个阶段是10月份。

  我们学校提供双录取,没有语言成绩也可以。学生进学校以后我们会有测试,根据他们的考试成绩看是直接上本科还是上语言班。

  搜狐出国主持人:贵校有没有一些预科的课程,帮助学生更快的适应环境的语言课程,刚才您已经回答了,能不能再简单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陆世峰【美国威奇塔州立大学国际办公室 中国首席代表】:我们学校在语言这方面的老师是很资深的,还有一些志愿者,会带着学生进行每次两个小时的志愿者服务,会带学生们出去,帮助他们更好的适应当地,和他们有一些对话课程。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想知道更详细的,您学校所在的城市是什么样的情况,中国学生生活的情况是什么样的?

  陆世峰【美国威奇塔州立大学国际办公室 中国首席代表】:中国学生第一年一般都是住校,我们那边中国学生比较少,但是我们有中国学生会,会给学生提供很多的帮助。一般中国学生在那边就是平常上课,周末玩的不多。

  搜狐出国主持人:是不是因为城市的问题?威奇塔市大概环境是怎么样的?有什么非常典型的特色吗?

  陆世峰【美国威奇塔州立大学国际办公室 中国首席代表】:是比较悠闲的地方,没有北京这么繁华,没有这边节奏这么紧张。拿开车来说,城内的时速都是60左右。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是不是他们很大的特点,很安静,适合学生安心读书?

  陆世峰【美国威奇塔州立大学国际办公室 中国首席代表】:可以这么说我自己就是一个例子,我以前在西雅图成绩一般,到了这个城市以后没什么可玩的,成绩就比较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很多家长担心孩子在海外的生活自理能力,学校会提供一些帮助吗?

  陆世峰【美国威奇塔州立大学国际办公室 中国首席代表】:首先在上课方面,学校都会看着学生,这堂课到底实际上了多少课,如果上的少,会在学期中警告他,如果一科都没上会警告他们。中国人一般比较守规矩,爱玩的都不会到我们那个城市。另外有近朱者赤的关系,不好的学生在影响下也会比较规矩。学校的老师也是比较热心,只要问问题都会回答。

  搜狐出国主持人:作为家长,他们远在中国,没有直接看到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家长是不是能够通过学校的某一方面了解孩子的生活?学校怎么做家长和孩子的沟通的?

  陆世峰【美国威奇塔州立大学国际办公室 中国首席代表】:我之前当学生会会长的时候,有一个学生两个星期都没有给家长电话,家长找到我,我找中国学生会帮助找这个孩子。一般来说都是中国学生会来帮助,家长有问题可以直接到上面提问。

  搜狐出国主持人:贵校对高中毕业的学生,如果想入学有要求吗?

  陆世峰【美国威奇塔州立大学国际办公室 中国首席代表】:语言是刚才说的双录取,成绩方面我们要求高中三年校内成绩平均分80分左右。

  搜狐出国主持人:如果低于这个标准呢?

  陆世峰【美国威奇塔州立大学国际办公室 中国首席代表】:有些有可能进,比如一些专业要求比较低可以进。但是不能差得太多。

  搜狐出国主持人:介绍一下贵校优势专业。

  陆世峰【美国威奇塔州立大学国际办公室 中国首席代表】:我们学校是一个以飞机和企业为主的城市。但是我们学校排第一的是语言病理学的专业。这个是在全美排第一的。还有企业管理,这个被企业家杂志排为全美第11的专业。刚才提到飞机排名没有排到我个人也觉得很失败。但是我们那个城市有很多飞机公司、工厂,像波音、空8这些公司,在我们那边都有机构,这方面需要的人才比较多。我们有校内研究所叫航空研究所,这是全美第三大的一个行业。

  很有特色,所以我还是很喜欢这个学校的。不仅仅因为我在这个学校工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根据您的经验,以往的中国留学生,是否能够适应国外上课的节奏和风格。

  陆世峰【美国威奇塔州立大学国际办公室 中国首席代表】:一般来说,我印象中有几个是很喜欢跟老外玩,他们适应很快。有些学生喜欢跟中国人玩,他们可能两年后口语还是不太好,上课也不太敢问问题,看自己怎么样去调节。当初我去的时候大概三个月左右,所以还可以。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学生能不能适应,完全取决于自己是不是愿意接触身边的人?

  陆世峰【美国威奇塔州立大学国际办公室 中国首席代表】:对。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的问题是虽然金融危机已经过去了,但是毕业生找工作方面,是不是还有很大的挑战,中国学生在你们学校期间如果想获得本地的实习机会,学校在这方面会给他们帮助吗?

  陆世峰【美国威奇塔州立大学国际办公室 中国首席代表】:我们学校有一个部门是提供这方面服务的,我们学校跟一些大公司、一些飞机公司、一个很出名的私人企业在做联系,所有的本土学生都可以经过这个机构去申请实习,别的公司也会在这个机构上找一些他们需要的人才。学生也完全可以自己找实习机会。比如说我见过一个同学到一些基金会找到实习的机会。学生不一定要在加州读书才能在加州找到工作。我觉得完全没有问题,只要学生个人能力没有问题就可以。

  我最想说的学生在选择的时候一定盲目追求前五十、前一百、我觉得要综合看下一下学校,是不是自己喜欢的专业、适不适合自己。或者一定要为了找工作去读的什么东西,这样会很痛苦。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