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北京语言大学服务中心李蓉:小语种属优势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9日14:46

李蓉 北京语言大学北语服务中心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展览会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李蓉莅临搜狐展位,作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请您谈一谈国际预备班的项目。

  李蓉【北京语言大学北语留学服务中心 区域主管】:首先很高兴今天来到搜狐出国做这个访谈。我简单介绍一下这个项目。北京语言大学建成小联合国,在小语种方面,比如像西班牙语等等小语种方面都是非常强的,有四五十年历史,教育部指定的机构来做语言培训、强化。利用我们本校资源,预备班办得非常成功。我们已经连续开了四届,已经非常成熟了。对于西班牙语的项目,2007年10月份,中西两国教育部签署了高等学历的互认,高中生只要凭高考成绩达到450分以上,就可以拿到西班牙教育部转换,直接申请本科,所有的公立大学都是免学费的,研究生也是一样、博士也是免学费的。对于中国的工薪阶层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西班牙语是世界上第三大语种,全球四亿人、20多个国家都在说西班牙语。在中国学的人少,但是用的地方比较多,现在学西班牙语是非常非常不错的选择。

  搜狐出国主持人:报名参加这个项目的学生,需要达到什么样的语言程度?

  李蓉【北京语言大学北语留学服务中心 区域主管】:我们推出预备班就是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出国前的平台,第一利用我们本校语言、小语种的优势,在国内开办一年的预备班,通过一年学习达到中级水平,80%的人能够达到。然后一年过后直接申请国外本科、研究生。这个预备班不分高中毕业、本科、大专。

  另外大专可以直接申请研究生。这是非常不错的选择,给中国的大专生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只要你的语言水平达到B2、中级水平,就可以直接申请本科任何专业课程,和中国一样,所有专业都可以选择,研究生也可以申请。

  搜狐出国主持人:关于这个项目,北京语言大学和西班牙哪几所大学有合作关系?

  李蓉【北京语言大学北语留学服务中心 区域主管】:是的,我们语言大学和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巴塞罗那大学、圣地亚哥大学等等都是姊妹校,这些姊妹校比外边其他的培训机构有很大的优势,我们本校的资源,孩子们完成学习,除了本校的姊妹校,中国学生高考分数越高、他们转换西班牙的高考分数也是很高的,最低5分就可以录取。中国550分可以转换成6.8分,6.8分申请最高的学府都没有问题,除了我们自己的姊妹校西班牙任何一所大学都可以选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西班牙读硕士要几年?

  李蓉【北京语言大学北语留学服务中心 区域主管】:一到两年,60、90、120学分不等,根据专业决定。80%直接上本科、研究生。但是20%的孩子语言差一点,过去接着读就可以了。我们有录取的标准,就是参加西班牙预备班的标准,首先是高中毕业的学生,不管是应届生、望届生但是高考分数必须400分以上,其他地区比如江苏满分不一样,按照比例来。

  大专生不按这个要求了,他们还希望没有工作经验的,但是年龄不要太大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留学签证方面容易吗?

  李蓉【北京语言大学北语留学服务中心 区域主管】:非常容易,首先因为我们是公立大学,大家都知道北京语言大学在国际的知名度比国内还高,因为它的对外汉语和小语种非常强。我们自己本科的小语种,像西语专业每年只招三十名学生,分数在600分以上,所以很有限。这就是好多孩子的梦想是推出这样一个班,2007年有了这样高等学历的互认,给了很多孩子一个平台,圆了很多孩子想出国、学习西班牙语的梦想。

  说到签证的问题,我们大学和很多使馆已经建立了很良好的关系,因为我们有来自20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我们和使领馆的关系比谁都占优势。上周我还约见了领事处的负责人,在这方面做了一些沟通。

  因为我们前提是招收的是合格的学生,这是我们必须要求的,父母收入年收入在十万以上,高中毕业生400分以上。这是我们要求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国内一年大概费用是多少?

  李蓉【北京语言大学北语留学服务中心 区域主管】:3.2万。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西班牙一年的学习费用是多少呢?

  李蓉【北京语言大学北语留学服务中心 区域主管】:一般是六七百欧元的学分费,免除学费。

  搜狐出国主持人:那么一年的生活费大概需要多少钱?

  李蓉【北京语言大学北语留学服务中心 区域主管】:三到五万人民币。重点是语种不错,学的人少、用的人多。未来的趋势我们可以看到。这点非常有优势。目前国外公立大学免学费。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谢您作客我们的演播室,谢谢!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